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走進冬天裡(滿鳳保 )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走進冬天裡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圖片網

《走進冬天裡》中國當代作家滿鳳保寫的散文。

作品欣賞

走進冬天裡

冬天,詩人筆下寫它無情,畫家筆下黑白生硬,枯枝衰草大河冰封,讓人看看就凍的打哆嗦,想想就冷的打激淩;對它的懼怕大與喜歡,躲避而不歡迎;但是,要來的還是要來,要面對的還是繞不開,北風帶着霜兵霧將,打着雪旗揮舞着冰刀而來,在本季節做為主角登台,推翻了春夏秋結成的聯盟,殺的落葉紛飛百鳥逃逸、群山落敗,占領了齊魯大地黃河兩岸大片山川,此時成了冬的時代。

走進冬天裡,如果沒有能力改變不如意和生活中的不可心,就只有適應,此消彼長是自然規律,如果心還停留在春夏,註定會被打擊的七落八零;必須重新找到新形勢下的立足點,如果還是盯着秋天的成果,註定已乾癟成空;也許會感到拼搏無力,但自古逆境出英雄;也許會覺得無法忍受,但要知道黑夜過後才是黎明;要知道冬天不只有蟄伏,還是在醞釀新的生命,春秋的退場是因為已經豐滿需要冷靜,冬的蕭殺也避免了膨脹滋生;北風自有需要學習的魄力,冰雪也有無法超越的聰穎;新的季節有新的機遇,新的時代有新的使命,最怕是轉不了心態的人,還在放不下那些曾經;勸一句,太認真會難過不珍惜會錯過,及時扯斷那些累贅的不了情。

寒冬殺不死蒜麥,泥土暗暗把種子收留;四季都是暫時,困難也不會是永久;高山遮不住紅日,流水也能跳過石頭;紅花只能裝點一個季節,松柏卻能橫度春秋;人情冷暖事故多變,酸甜苦辣就是多滋味的愁;水溢究與滿月虧始與盈,以平常心對待圓滿的追求;再密的網也有漏掉的魚,再一致的層次也能分出三六九;有時候處景不同很難理解對方的感受,借風飄起的沙粒還是會落下,只有身身生有翅膀才能各地週遊;飲一杯激情的烈酒,不會在冬日裡瑟瑟發抖,讓那橫飛的豪邁,揚帆希望之舟;青山未遠去,長河不斷流,冷靜中更容易讓我們思考,好好清點一下繁華中的收穫,盤算下一個步驟,即然天地迴旋萬物歸零,我們也要站到新起點上,不僅眼裡要有光、心中要有愛,幹勁衝勁也要有,堅定的邁步往前行,不回頭。

冬天的大門即然已經敞開,我們就進去做客,它只是表情冷漠並沒有傳說中的邪惡,真心接觸相濡以沫,就會發現它也很隨和,它會讓雪花為你跳舞,讓噼里啪啦的火爐為你唱歌;並奉上特有的烈酒火鍋;北風也沒用那麼無情,它圍着你打旋渦,寒霜也沒有那麼可怕,還會造出各種圖案讓你欣賞琢磨,它們雖然沒有春秋的多彩,卻跳動着更強的生命脈搏。讓我們走進冬天裡,共同演繹新的傳說。[1]

作者簡介

鳳保,山東省聊城市莘縣人。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