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奎娥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奎娥 (演員)
出生 1956年
山東煙臺
國籍 中國
職業 演員
活躍時期 1976年至今
知名於 1989金盾獎最佳女主角獎
知名作品 《人到中年》
《暫緩逮捕》
《昨夜的月亮》
《有這樣一個民警》
《黃金時代》

趙奎娥(1956年-),出生於山東煙臺,畢業於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中國內地女演員。曾憑藉《昨夜的月亮》獲得第六屆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憑藉電視劇《有這樣一個民警》獲得第十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最佳女配角獎。其夫為著名演員陳寶國,二人是70年代中戲同學。[1]

簡介

趙奎娥1956年出生於山東煙臺,和自己丈夫陳寶國是70年代中戲同學。

1974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1976年開始,她便在《楊開慧》、《李爾王》等十幾部中外名劇中擔任女主角。1982年,趙奎娥與陳寶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1986年出演電視劇《昨夜的月亮》獲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2] 1989年出演電視劇《有這樣一個民警》獲飛天獎最佳女配角獎;金盾獎最佳女主角獎;電視全國錄像片評比最佳女主角獎。2003年在馮小剛導演的電影《手機》中飾演李燕一角,2005年出演新版電視劇《京華煙雲》,2014年與陳寶國以「夫妻檔」出演電視劇《大河兒女》演患難夫妻。其夫為著名演員陳寶國,二人是70年代中戲同學。兒子陳月末

早年經歷

1956年,出生在海濱城市煙臺的趙奎娥。從小喜愛體育活動,游泳、打乒乓球都是她的強項,做一名演員她 卻從來沒有想過。

1974年,考入中央戲劇學院。她在好心的鄰居的慫恿下,報考了上海戲劇學院和中央戲劇學院,不想同時收到兩校的錄取通知書,她只能取其一,於是,她選擇了「中戲」。

1978年,她從"中央戲劇學院"表演系畢業後,又考入該院表演師資班繼續深造,兩年後畢業留校成為"中戲"的一名青年教師。

演藝經歷

1976年開始,她便在《楊開慧》、《李爾王》等十幾部中外名劇中擔任女主角。

1982年,趙奎娥與陳寶國在結束了長達8年的愛情長跑之後,終於攜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1986年因在電視劇《昨夜的月亮》中出色表現入圍中國電影金雞獎最佳女主角獎。

1988年,在影片《暫緩逮捕》中,飾演女主角某化妝品公司經理李萍。

1989年在電視劇《有這樣一個民警》中成功地扮演勤勞、賢慧的女主人公而獲得第十屆中國電視劇飛天獎最佳女配角獎。

2001年出演《愛情寶典之風箏誤 》、《全家福》 、《大宅門》、《曹雪芹》多部電視劇。

2003年在馮小剛導演的電影《手機》中飾演李燕一角。

2004年出演電視劇《血色浪漫》、 《耳光響亮》、《 京城四少》。

2005年出演新版電視劇《京華煙雲》。

2008年出演電視劇《窮爸爸富爸爸》同年與丈夫陳寶國代言居然之家的電視廣告。

2009年4月10日晚,在北京解放軍歌劇院出演話劇《黃金時代》。

2011年在電視劇《正者無敵》中飾演鄭竹梅。

2014年再次與陳寶國以「夫妻檔」出鏡,在電視劇《大河兒女》在劇中演患難夫妻。

個人生活

1974年,陳寶國和趙奎娥一同進入中央戲劇學院。

1978年,兩人畢業後,陳寶國被分配到了中國兒童藝術劇院當演員,趙奎娥留在中央戲劇學院任教。

1982年,兩人結束了長達8年的愛情長跑攜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婚後兩人育有一子陳月末,也是一名演員。

陳寶國與趙奎娥那段漫長的戀愛史始於大學時代。畢業後,寶國分配到了演員劇團,奎娥則留校任教。1982年,這對新人在結束了長達8年的愛情長跑之後,終於攜手步入了婚姻的殿堂。掐指算來,他們的婚姻已維持了近20年了。「這麼多年,兩個人就沒鬧過彆扭、吵過嘴?」記者半信半疑地問。「怎麼會呢,跟別的夫妻一樣吵,兩口子過日子不吵架、不絆嘴倒不太正常。不過,寶國有一點非常好,他特別能容人,在這一點上,他很大氣。」

趙奎娥點着頭說。「你對有些媒體熱炒明星緋聞怎麼看?」「很無聊。一方面,演員的私生活成了眾矢之的,毫無安全感。另一方面,倒給那些想藉機成名者提供了舞台。」「你們夫婦在圈內的口碑一直很好,是不是沒有受過這方面的困擾?」趙奎娥猶豫了一下,說道:「關於我們的傳聞我真的很少聽到,不過,有一次傳得也挺玄的。那大概是在五、六年前,我和寶國拍電視劇《咱爸咱媽》,戲裡我們倆演夫妻,結局是二人分手了。有位記者發了關於這部戲的消息,沒想到,有人拿這個和生活對號,竟傳出了我們婚變的消息,叫人哭笑不得。「

視頻

62歲陳寶國和老婆趙奎娥近照, 兩人結婚36年依舊恩愛如初

影視作品

拍攝時間 類型 片名 角色 合作導演 合作演員 備註
1976年 電 影 青春似火 李山紅 董克娜辛靜
1982年 電 影 人到中年 姜亞芬 王啟民孫羽
1984年 電視劇 生當做人傑 陳寶國
1986年 電 影 假臉 高相宜
1988年 電 影 暫緩逮捕 李萍
1991年 電視劇 風雨故園 魯瑞 徐耿
1992年 電視劇 石門情報站 宋玉珍 陳寶國
電視劇 女子戒毒所 陸虹 王進何群
1995年 電視劇 咱爸咱媽 羅西
電視劇 張學良將軍 于鳳至 金釗
1997年 電視劇 天若有情
2000年 電視劇 大宅門 慈禧太后客串 郭寶昌 陳寶國、斯琴高娃
電視劇 非常案件 客串 柳雲龍陶虹郭柯宇鄭爽原華郭金陳寶國
2001年 電視劇 書香門第 王玉梅 滕文驥 高明何冰孫鐿菲吳越海清達式常褚栓忠陳寶國
電視劇 愛情寶典之風箏誤 柳氏 張靜初謝圓
2002年 電視劇 曹雪芹 曹夫人 庹宗華史蘭芽馮遠征何音馮國強
2003年 電視劇 鐵面無私 茹曉芊
電 影 手機 馮小剛 葛優范冰冰徐帆
2004年 電視劇 耳光響亮 何碧霞 蔣勤勤鄭昊張京生潘耀武
電視劇 血色浪漫 陳亦君
電視劇 京城四少 莫娘 聶遠段秋旭常鋮李鑫劉曉慶劉佩琦申軍誼洪艷馬崇樂
2005年 電視劇 京華煙雲 姚夫人 陳寶國趙薇黃維德潘粵明潘虹
2007年 電視劇 窮爸爸富爸爸 柳婭
2011年 電視劇 正者無敵 鄭竹梅 陳寶國陳月末陳數張檬唐一菲
2012年 電視劇 大河兒女

獲獎

模範夫妻也有「緋聞」

外部鏈接

參考資料

  1. 趙奎娥 ,漫漫看,2016-01-14
  2. 趙奎娥個人資料,陳寶國老婆趙奎娥年輕時照片 ,大明星網,2013-1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