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趙本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趙本山,1957年10月2日出生於中國遼寧省鐵嶺市開原市,中國大陸男演員導演編劇監製製片人出品人企業家歌手國防科技大學客座教授東北二人轉教授國家一級演員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曲藝家協會會員、全國青聯委員、遼寧大學本山藝術學院院長、本山傳媒集團董事長、遼寧省曲藝家協會第八屆副主席、小品演員、喜劇表演藝術家、二人轉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

趙本山



圖片來源k.sina.com.cn
演員
籍貫 遼寧
出生 (1957-10-02) 1957年10月2日(66歲)
中國
職業 中國大陸男演員導演編劇監製製片人出品人企業家歌手國防科技大學客座教授東北二人轉教授國家一級演員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曲藝家協會會員、全國青聯委員、遼寧大學本山藝術學院院長、本山傳媒集團董事長、遼寧省曲藝家協會第八屆副主席、小品演員、喜劇表演藝術家、二人轉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
語言 中文
代表作品 《心病》《送水工》《賣拐》《賣車》《功夫》《劉老根》《馬大帥》《鄉村愛情》《落葉歸根》
活躍年代 2000至今

1982年,趙本山主演了拉場戲《摔三弦》,1990年開始踏上央視春晚的舞台,連續十五年獲得中央電視台春節晚會一等獎,被譽為「小品王」、「東方卓別林」。1999年由個人投資主演的電影《男婦女主任》獲得第二十二屆大眾電影百花獎最佳故事片獎,趙本山獲最佳男演員獎。2003年,趙本山首倡「綠色二人轉」,並創立了以演出「綠色二人轉」為主的「劉老根大舞台」。2013年蛇年春晚前,趙本山宣布退出小品舞台。擔任2014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副總導演兼任語言類節目總監。[1]

趙本山到底有多少錢呢?一架私人飛機只是冰山一角

大家都知道趙本山有錢,那麼到底他有多少錢?

2010年,趙本山花了3個億買了一架私人飛機,飛機的日常維修和保養就花費500萬,燃料費每小時更是高達15000元,一天的停機費都要8萬。為了方便,他是第一個購買私人飛機的。這引起了所有人的關注和質疑,大家都覺得他是在炫富,趙本山卻淡定的回應,人只要到了這個高度,你不嘚瑟也會有人說你嘚瑟,再說我買飛機也是有需求的。

不只是私人飛機,趙本山還擁有全球限量的價值8000萬的勞斯萊斯幻影,還有各種豪華房車,連車牌都是5個9的連號,價值不菲。在三亞,趙本山不僅買下了三套以上的別墅,還在海南花了4個億買了800畝地,當時很多人都以為他瘋了,結果沒多久,國家下發文件大力發展海南島,一夜之間,趙本山在海南買的地就賺了10幾個億。

趙本山對於做慈善也絕對是大手筆,汶川大地震捐款200萬,武漢疫情初期捐款1000萬,他曾被評為全國十大社會公益明星。

視頻

1998 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小品 《拜年》趙本山
2006 央視春節聯歡晚會 小品 《說事》 趙本山 宋丹丹 崔永元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