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越南傳統戲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傳統戲劇[1] 越南有不同表演形式的戲劇,大致分為三種:源自越南北部農村的嘲戲[2](hát chèo)、由越南宮廷傳入民間的㗰劇(hát tuồng)和改良劇 (cải lương)。其中改良劇是目前最受歡迎的民間戲劇,融合了越南南部的民歌,以及㗰劇的部分特點。

改良劇興起於越南南部,1930 年代,受到法國殖民地區的歡迎, 1980年代達到高峰。劇目題材很廣泛,受到政府部門的重視和推廣,至今仍有不少新劇目創作。伴奏的樂器計有:及一組完備的弦樂器獨弦琴(đàn bầu)。

參見

參考文獻

  1. 越南的戲劇文化,newres.pntcv.ntct.edu.tw,2019-12-20
  2. 嘲戲,baoquangninh.com.vn,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