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越南服裝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越南女性長衫 áo dài

越南人注重服飾禮儀[1],若外貌不整齊, 外觀邋遢,會被視為不禮貌。

因此,多數的越南人在婚宴、壽宴或學校、政府機關等,男生穿西裝褲配襯衫或整套西裝,女生要穿長衫 áo dài。Áo dài,是女性的禮服,在越南, 普通中學的女教師(主要是高中以下)和女學生也將長衫作為制服,教師的制服不要求顏色和圖案,而學生的校服則是純白色。 Áo dài 確切的出現時間為何,無法考證。但是在 1744年,越南的順化君主阮福闊下令宮中男女都要穿長褲和前面有鈕扣的長衫,可以說是長杉最早的樣式。20 世紀初,開始有類似現在 áo dài 的樣式出現,至今 áo dài 已經經歷了多次改革。

雖然越南沒有正式的公文稱它為國服,但是áo dài 已成為各種場合正式禮服,以及很多學校及企業的制服。

教師穿著

參考文獻

  1. 越南的穿著禮儀,newres.pntcv.ntct.edu.tw,2019-1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