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辛巴達七海傳奇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辛巴達七海傳奇》是美國夢工廠出品的冒險動畫電影[1],由蒂姆·約翰遜、帕特里克·吉爾摩執導,約翰·洛根編劇,布拉德·皮特、凱瑟琳·澤塔-瓊斯、米歇爾·菲佛、約瑟夫·費因斯擔任主要配音,於2003年7月2日在美國上映。

該片取材自阿拉伯民間故事集《一千零一夜》中的《辛巴達航海記》,講述了辛巴達在七次航海經歷之後挑戰海上破壞女神的全新冒險故事

劇情簡介

故事從希臘神話的紛爭女神艾莉斯(米歇爾·菲佛配音)開始,她是一個喜歡混亂的女神,她盜走了「和平之書」,又將這個罪名嫁禍給了辛巴達(布拉德·皮特配音),護送「和平之書」的王普羅士(約瑟夫·費因斯配音)是與辛巴達從小就玩得很好的朋友,「和平之書」被竊也使得他的任務失敗,無法向自己的王國交代,而王國里的大臣都一致認為是辛巴達盜走了。但普羅士相信辛巴達的清白,他主動提出以自己生命做抵押,讓辛巴達追回寶物「和平之書」。普羅士的未婚妻瑪琳娜(凱瑟琳·澤塔-瓊斯配音),為監視辛巴達也偷偷登上了船。辛巴達為奪回「和平之書」救出朋友的性命經歷了重重考驗,他和瑪琳娜卻在患難中產生了若有似無的感情[2]

影片評價

雖然辛巴達的故事多次被搬上銀幕和熒屏,但《辛巴達七海傳奇》講述的是辛巴達原著故事之外的全新冒險,融合了不同的神話元素,故事裡不但有動作和愛情成分,也有願意為朋友犧牲的堅貞友情,並把刺激的冒險和酷炫的怪物都融入影片,但是中心主題卻是對友情的考驗(《北京青年報》評)。

《辛巴達七海傳奇》的劇情跌宕起伏、引人入勝,人物的對手戲非常精彩,像辛巴達和普羅士在密室里為「和平之書」發生的爭執,這兩個好朋友先是彼此歡喜,而後拔刀相見打鬥幾回又握手言和,設置巧妙,動作表情也非常到位(南方網評) 。

《辛巴達航海記》對傳統故事重新進行了詮釋,其中既有浪漫的愛情故事,又有驚心動魄的冒險活動,全片洋溢着海風的味道。除了好看的故事、優美的畫面外,布萊德·皮特、凱瑟琳·澤塔瓊斯、米歇爾·菲佛等組成的配音陣容也為影片增色不少(新浪娛樂評) 。

視頻

辛巴達七海傳奇 相關視頻

辛巴達七海傳奇:瑪麗娜深情告白,辛巴達釋然回城赴死!
辛巴達七海傳奇:辛巴達墜海遇混亂女神,達成協議替她偷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