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迪拜國際機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迪拜國際機場阿拉伯聯合酋長國迪拜的主要機場,為阿聯酋航空的樞紐港[1]。可起降目前所有的機型,是中東地區重要的航空中途站之一,許多來往於亞洲、歐洲及非洲間的飛機中停於此。機場內擁有眾多的商店,因此它成了在阿聯酋購買免稅商品的主要場所。

2010年完工的馬克統國際機場,現已作為迪拜國際機場的輔助機場。

歷史

建設迪拜國際機場的設想於1959年提出,1960年舉行了落成典禮。

1988年7月3日,伊朗航空655號班機在執行德黑蘭阿巴斯港-迪拜飛行途中,被美國軍艦文森號用導彈擊落,290名乘客遇難。

2004年9月28日,三號航站樓在建設過程中發生部分坍塌。航站樓是由法國設計師保羅·安德魯設計的,他設計的夏爾·戴高樂國際機場在2004年3月23日也發生了同樣的情況。

主要航空公司

以迪拜國際機場為主要基地的航空公司

  • 阿聯酋航空是迪拜國際機場及國內最大的航空公司,擁有超過200架空中客車和波音公司出產的廣體飛機,並提供中東、非洲、亞洲、歐洲、北美洲、南美洲、澳洲新西蘭的航空服務。3號航航站樓為其專用大樓。
  • 阿聯酋貨運航空 為阿聯酋航空的子公司,運營迪拜與世界其他地區之間的所有貨運服務。
  • 迪拜航空為一所低成本航空公司,擁有超過100架民航飛機,並從迪拜提供定期飛往中東、非洲、歐洲和南亞的客運服務,並主要於2號航站樓營運。

航站樓

第一航站樓

T1為迪拜機場最早落成的航站樓,主要服務大部分的外籍航空公司,並有地下通道連結T1航站樓主體與候機廊,T1候機廊同時也跟T3相接。

第二航站樓

T2在T1與T3的另一側,中間有兩條跑道隔着;主要服務迪拜航空、其他低成本航空公司與一部分前往中亞西亞與非洲的班機。

第三航站樓

T3為迪拜機場最嶄新的航站樓,亦為世界目前最大的航站樓[2],主要服務所有阿聯酋航空的班次,跟T1一樣有地下甬道連接航站樓本體與候機廊;此外也安裝了能供空中客車A380使用的雙層空橋。

視頻

迪拜國際機場 相關視頻

參觀迪拜機場內部管制塔,不虧世界最先進,航空迷不容錯過!
飛行員駕駛艙視角:迪拜國際機場DXB

參考文獻

  1. 迪拜國際機場 簡介,安能全球機場代碼
  2. 探秘世界上最奢華的機場:迪拜T3航站樓,中國網,201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