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送別風雪(陽光常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送別風雪
圖片來自免費素材網

《送別風雪》中國當代作家陽光常青的散文。

作品欣賞

送別風雪

春寒料峭,在暮春時節,讓那些豆蔻與花枝經歷一次寒冷的摧折,當真是心有不忍。花朵繞指的溫柔,怎經得住風刀雪劍的磨礪。讓此時的花兒蟄伏一段絢爛的生命力,或許,寒香更徹骨吧!京城的一澤春雪,使得花兒更加冰清玉潔,來日,待雲蒸霞蔚,雪霽風暖,再將那份柔情宛若清揚,贈歲月花事灼灼,將最美好的景色薪傳大江南北,荼蘼一地鍾靈毓秀,葳蕤一場盛世繁華

而我在的小城卻下起了淅淅瀝瀝的疏雨,一窗冷雨,半懷心事,慢慢地氤氳了滿目的黛痕粉影。眼前,沒有門庭開豁的視野,沒有長河落日的恢廓與激越,沒有曲陌竹徑的幽然與閒適,沒有白鷺交飛的一隅汀澤可以做鷗鷺忘機的達觀隱士,也沒有蘭舟催發的桃花渡口裡看天水一色的霞送落日,更沒有江南煙雨百花深處來做殘淚祭花魂的一簾幽夢!窗前,只有一窺城市文明的一角鱗羽,參天樓宇,猶如,南天門的守護神,睨視着蒼穹下的芸芸眾生。再近一些,是十幾株的老柳樹,今日,沒有暖陽來蒸騰出迷人的綠煙,但,日漸拖絲的柳帶,已有些垂曼韶秀之感,只是,不合時宜的寒風,讓他們有些拘謹。並沒有起舞弄清影的翩翩風流之感,那些長袖善舞的流蘇與水袖,只能,暫時地擱置,等到冉冉花濃,碧碧落蔭之時,再繼續那份芳翠疊影,煙霞浸透的纏綿吧!

漸漸地,雨聲伴着綿綿的心語正在躍然紙上,淺吟那份對流光與歲月的敬慕之情。那些步步為營的時光,月逐離人,雨幕攜愁,離散多少並蒂交柯的綢繆!我們面對着命運中無數的必然與偶然時光也變得有時如白駒過隙,有時又會有細水長流之感:一晌貪歡,可以令光陰露水纏綿般短暫,執手白首,則可以令光陰如百年喬木,盤結一份歷久彌新的陪伴。總是,相聚太短暫,流年換,漂漂泊泊的浮生,能有一人與你 一清如許,一世為伴,既有,高山流水撥弦的默契,又有,櫛風沐雨相攜的不棄。林陌紅雨,無緣難落肩,我不要那朵最為多情與美麗的花兒,我只要屬於我的那一朵,請枕在我的肩頭,護你一生一世!

碧嫩的草色,淺淺的苔痕,在冷雨中默默的生長着,我心中的那份相思誰又能曉得?痛極,或許,心中才得極樂!東風春雨,黃昏落紅,可以研墨成多少動人的詩篇。四月裂帛,卻春雪初放,雖然不能為六月昭雪,但,我可以等,畢竟還在有限的長久中,我的那份早已枯萎的情枝,是否,可以再次萌發烈火重生的激情呢?風月看盡,笑傲滄水,也不過是個看客。剪一段花香,裹住過往的心傷,不再與寂寞與倉惶鏖戰,靜靜地等待花開的聲音,就如同,你無聲無息走進我的心裡!

有誰?和你惺惺相悟落紅深處的輪迴禪機,是誰?和你捲袖對弈共鑒落子無悔的因果宿命。我給不了你江南煙雨落花堆冢的纏綿,但,我有半闕情詩,蘸着骨髓與血淚,讓你懂得愛你的堅執與柔情。我給不了你小橋流水人家的恬適,因為,我們要為未來更好的生活而矻矻營營的努力。我依然給不了你錦衣玉食,香車寶馬的生活,因為,我認為那樣的生活有你的陪伴才更顯的有意義

是誰?撥動月的上弦驚動了難眠的宿鳥,也驚醒了我半酣的夢。窗外,雨聲漸漸地落入空寂,一桁月光,漫漫,淫淫,泠泠,一點點浸透着我的心靈,就像,你枕在我肩頭落下的一滴淚,濕濕,涼涼!

[1]

作者簡介

陽光常青,散文在線網簽約作家。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