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邱義仁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邱義仁
原圖鏈接

參考資料


邱義仁(1950年5月9日),生於臺灣臺南,政治人物。民主進步黨創黨人物之一,曾任民主進步黨秘書長,在民進黨新潮流系林濁水吳乃仁洪奇昌並稱的大老級政治人物,由於擔任過府院黨四大秘書長而有永遠的秘書長之稱,為人精於謀略策劃,是民主進步黨過去社會運動和選戰的軍師型人物。在陳水扁政府時期,出任行政院、總統府和國安會秘書長、行政院副院長等職,在行政院副院長任內捲入巴紐外交公款侵吞案而辭去職務。現任亞東關係協會會長、新境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生平

邱義仁在學生時代,就與吳乃仁結為好友。在高中就讀台南一中時,因閱讀《文星》雜誌等黨外刊物,對於政治開始感到興趣。於國立台灣大學就讀期間,愛好美國搖滾樂,喜愛閱讀存在主義等哲學書籍。1972年,於台大哲學系畢業時,因為爆發台大哲學系事件,哲學所停招,邱義仁改為考取台大政治學研究所。

參考資料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