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鬱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鬱林

鬱林,獨立民謠 歌手,同時又被人稱為民謠詩人,行吟歌手等等。 出生於江蘇鹽城一個水泥匠的家庭。少年喪父,曾漫無目的四處遊蕩。2000年赴廣州發展,曾先後組建灰指甲,行者,火眼三支民謠搖滾樂隊。曾自製三張歌集均未發表。風格也由當初的搖滾轉為另類民謠。

基本信息

中文名 鬱林 [1]

出生地 江蘇鹽城

職業 民謠歌手,民謠詩人 [2]

代表作品 《叫醒我》,《像個聖徒》,《一路行吟》,《用骨頭去呻吟》

人物簡介

​鬱林,獨立民謠歌手。同時又被稱為民謠詩人行吟歌手等等。出生於江蘇鹽城一個水泥匠的家庭。少年喪父,曾漫無目的四處遊蕩。

2000年赴廣州發展,曾先後組建灰指甲,行者,火眼三支民謠搖滾樂隊。

2000年至2001年期間曾以駐場樂隊樂手,歌手的身份碾轉於廣東各地酒吧夜總會。

2002年脫離駐場樂隊,在暨南大學旁的隧道唱了半年多。後在琴行工作一段時間。年底錄製歌集《叫醒我》DEMO,只印50張在朋友圈中流傳。

2003年攜灰指甲樂隊出任由廣州航天奇觀主辦的"萬人民謠夜"的演出嘉賓。後陸續參加沙漠吧的一些小型演出 。同年攜灰指甲樂隊在廣州solo吧舉辦樂隊專場並參加solo吧的印度海嘯賑災義演. 同年錄製歌集《象個聖徒》DEMO ,只印一百張,未發行。

2004年11月26, 27日應邀在廣州水邊吧大學城分店舉辦"一路行吟"個人專場。

2006年3月25日攜行者樂隊在古堡吧舉辦"春暖花開"紀念海子專場 。8月5 日參加2008酒吧"搖滾時光"演出,同年11月17日出任佛山電台"城市民謠夜"第十二期嘉賓.同年開始錄製《一路行吟》。

2007年攜行者樂隊參加1月2日古堡吧新年匯演 ,同年5月19日作為嘉賓樂隊參加廣州高校音樂節華農校區演出, 9月22日赴佛山趕南音樂民謠廟會。

2008年3月11日攜火眼樂隊參加191space酒吧主辦的"搖動春天"搖滾音樂節,並於3月29日參加古堡的不插電。8月11日歌集《一路行吟》由行者客棧非樂坊獨立發行。

2010年3月20日4月4日分別於廣州踢館酒吧及深圳紅糖罐酒吧舉辦"迷失了自己的方向"個人專場。2011年4月2日開始以主題為"用骨頭去呻吟"的首次全國巡演。

2012年3月2日《用骨頭去呻吟》專輯首發。並在國內周邊除新疆以外的二十多個城市巡演。

人物評價

南音樂:"象個聖徒的鬱林"

肖巢:"一個天才的詩人,這個城市的靈魂"

樂葵:"音樂界的的凡高"

吳磊:"他那黑暗的吟唱將成為這個欲望大躍進時代最幽怨的靈歌"

參考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