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重慶大學出版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重慶大學出版社出版圖書原圖鏈接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重慶大學出版社成立於1985年1月,是教育部直屬的「985」「211」全國重點大學出版社,入選「國家一級出版社[1]」「全國百佳圖書出版單位」,是國家數字出版轉型示範單位,被重慶市政府命名為「重慶市文化產業示範基地」。同時具有圖書、音像、電子和互聯網4個出版權。依託國家高校教材和職業教材出版基地的優勢,躋身中國一流高校出版社之林。

時光荏苒,春秋迭易,出版社在艱苦中創業,在改革中奮進,在競爭中發展,全體同仁一直致力於打造「重大出版」的學術出版品牌,精心策劃高端優質的圖書產品,運用多樣化的出版載體,滿足大眾的審美趣味和精神文化需求,履行出版人的文化使命。

全資子公司重慶迪帕數字傳媒有限公司被評為「全國推動媒體融合十佳傳媒科技企業」,德勤高科技高成長中國50強,重慶20強,獲得國家和有關部委各類專項資金資助2000多萬元。

就出版特色締造而言,出版社在縱向的學生層次上, 涵蓋了研究生、大學本科、高等職業技術教育、中等職業技術教育和基礎教育[2]等層次的系列教材。「十一五」國家級規劃教材130餘種, 「十二五」國家級國家規劃教材120餘種;高等職業技術教育教材特色明顯,套系全、品種多,出版規模名列全國出版社前15名;《小學英語》《高中英語》入選國家中小學課程標準教材。學術出版上,在社會科學研究方法、人文思想、藝術等板塊已形成品牌,精心打造的《萬卷方法叢書》已成為中國社會科學研究方法第一品牌,成為社會科學各領域的學者和研究生以及社會調查、市場調查實務工作者的「研究方法工具箱」。大眾圖書在心理自助、時尚文化、自然科普和藝術設計等具有很強的市場影響力。此外,出版社推出的「進城務工實用知識與技能叢書」「農家叢書」「惠民叢書」,將文化滲透到農家書屋、社區書屋、文化書屋的每一個角落,為國家公共文化服務體系的建設盡綿薄之力。

出版領域

重慶大學出版社開拓創新,銳意進取,堅持實施品牌戰略與「集團化」發展戰略。現已擁有四個子公司:重慶書源排校公司、重慶迪帕數字傳媒公司、重慶重大思群文化傳播有限公司、重慶報業集團圖書公司;一家重大出版社書店(高校圖書代辦站);出版社本部下設職教出版中心、學術出版中心、理工分社、建築分社、經管分社、社文分社、外語分社、藝術分社、圖書分社(國際合作部)、文字編輯室、教材營銷部、圖書營銷部等部門,已打造成集圖書出版、電子音像出版、數字出版、排版製作、書刊批發零售在內的多元化、集團化發展雛形。在我國文化產業的改革浪潮中順利完成了轉企改制,真正意義上以公司制的身份進入了市場競爭的洪流中。

出版社榮譽

重慶大學出版社是教育部直屬的「985」「211」全國重點大學出版社,入選「國家一級出版社」「全國百佳圖書出版單位」,是國家數字出版轉型示範單位,被重慶市政府命名為「重慶市文化產業示範基地」。

迄今已出版各類圖書10000餘種,30多種(套)圖書列入國家重點選題出版計劃,400餘種圖書分別獲得國家和省部級大獎, 其中「十二五」「十三五」國家級重點選題出版規劃17項;23種圖書獲得12項國家級獎勵;獲得國家出版基金資助項目9項,重慶市出版專項資金資助32項。 多種圖書獲得中國政府圖書獎、魯迅文學獎等國家級大獎,同時,因精美的裝幀設計,多種圖書被評為「中國最美圖書」。出版社先後獲得「全國教材建設和管理先進單位」「新聞出版系統先進集體」「全國服務『三農』圖書出版發行工作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

視頻

重慶大學出版社 相關視頻

重慶大學出版社
重慶大學出版社小學英語四年級上冊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