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金鐘大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金鐘大
金鐘大
原文名 Zhongda Jin
出生 1992年9月21日
韓國京畿道始興市
國籍 韓國
職業 歌手
知名作品 最佳幸運、Breath、Everytime、上癮、狼與美女、SING FOR YOU、約定、《夢 (She’s Dreaming)》

金鐘大,金鐘大,藝名Chen,1992年9月21日出生於韓國京畿道始興市。韓國男歌手,男子演唱組合EXO、EXO-M、EXO-CBX成員。金鐘大,藝名Chen,1992年9月21日出生於韓國京畿道始興市。2011年5月,金鐘大參加S.M Starlight Casting System,獲得歌唱組冠軍,成為S.M公司練習生。12月29日,首次亮相SBS年末歌謠大戰。2012年4月8日,以EXO-M組合主唱身份正式出道。2015年7月23日,首發個人單曲,為SBS水木劇《 ... >>>

早年經歷

金鐘大出道前在ModernK實用音樂學院進行學習;2011年,金鐘大參加S.M Starlight Casting Systerm,憑藉參賽曲目《Baby Baby》奪得歌唱組冠軍;同年5月,作為練習生進入SM公司;9月,進入出道預備班

演藝經歷

2011年12月29日,金鐘大個人預告照初次公開,並以EXO成員身份首次亮相SBS年末歌謠大戰,單獨表演來自皇后樂隊的代表曲目《It’sahardlife》節選段(韓文改編版);

2012年1月30日,金鐘大隨組合EXO-M發行中文版《What Is Love》; 4月8日,金鐘大隨組合作為特別嘉賓出席第12屆蒙牛酸酸乳音樂風雲榜年度頒獎盛典,表演出道舞台,以EXO-M組合主唱身份正式出道; 9日,隨組合發行首張迷你專輯《MAMA》; 11月,隨組合出席亞洲音樂盛典並獲最佳亞洲新人團體獎。

2013年6月3日,隨組合EXO發行正規一輯《XOXO Kiss&Hug》; 6月14日,獲得美國Billboard的「全球專輯排行榜一位」; 8月5日,隨組合發行後續專輯《XOXO Kiss&Hug Repakage》,《XOXO Kiss&Hug》兩個版本的銷量達到100萬7557張; 11月,出演EXO團體綜藝《EXO’s Showtime》;14日,隨組合出席「2013 Melon Music Awards」音樂頒獎禮,並獲年度最佳歌曲等三項大賞,這是金鐘大出道之後首次獲得大賞; 12月9日,隨組合發行冬季特別專輯《12月的奇蹟》。

2014年1月28日,金鐘大被Mnetwide演藝新聞之2014新大勢IDOL特輯選為「占據歌唱界王冠Idol」第三位; 2月4日,金鐘大與沈昌珉、藝聲、金泰妍、[1]鍾鉉、周覓、張力尹、Krystal構成限定組合S.M THE BALLAD第二代組合成員,金鐘大參與了主打曲《BREATH》中文版,歌曲《一天》及《回想》的錄製; 5月7日,隨組合EXO發行第二張迷你專輯《上癮Overdose》;23日至25日,隨組合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體操競技場舉辦首場單獨演唱會「EXO FROM. EXOPLANET #1 -THE LOST PLANET-」,開啟第一次世界巡迴演唱的序幕; 7月23日,金鐘大發行出道後的首支OST歌曲《最佳幸運》,該曲也是韓國SBS電視台水木劇《沒關係,是愛情啊》的第一支OST; 9月19日,隨組合EXO擔任韓國仁川亞運會開幕式表演嘉賓; 12月19日,隨組合發行冬季特別歌曲《December, 2014(The Winter’s Tale)》。

2015年3月7日,隨組合在首爾奧林匹克公園舉行演唱會「EXO PLANET #2 –The EXO』luXion –」,開啟第二次世界巡迴演唱會; 30日,隨組合發行第二張正規專輯《EXODUS》; 6月3日,發行正規二輯改版專輯《LOVE ME RIGHT》; 8月23日,金鐘大首次單獨出演綜藝節目,亮相MBC《蒙面歌王》; 9月14日,金鐘大作為音樂劇演員出道,出演百老匯授權音樂劇《In The Heights身在高地》,飾演Benny一角; 11月4日,隨組合EXO發行日本出道碟《Love Me Right ~romantic universe~》;12月10日,隨組合EXO發行冬季特別專輯《SING FOR YOU》; 12月27日,金鐘大在2015年SBS年末歌謠大戰中獻上特別舞台,翻唱金光石前輩的《雖然愛過》。

2016年2月25日,金鐘大為KBS2水木劇《太陽的後裔》演唱OST作品《Everytime》;4月8日,發行SM數碼音樂頻道STATION第九首歌曲《玩曖昧 (Lil』Something)》,該歌曲同時收錄在韓國組合Vibe的第七張正規專輯中; 6月9日,隨組合發行第三張正規專輯《EX'ACT》; 8月18日,隨組合發行第三張正規專輯改版專輯《LOTTO》;8月25日,與邊伯賢、XIUMIN合作發行SBS電視劇《步步驚心:麗》OST《為了你》; 10月7日,與Alesso合作發行單曲《Years》; 30日,以EXO-CBX組合成員名義出道,並發行迷你專輯《Hey Mama!》。12月8日,隨組合EXO-CBX發行Blade&Soul(劍靈) OST專輯的收錄曲《Crush U》。12月19日隨組合EXO發行冬季特別專輯《For Life》。

2017年1月24日,金鐘大與Dynamic Duo發行合作曲《Nosedive(等一下再走)》;2月15日,演唱MBC電視劇《Missing9》的OST《I』m Not Okay》 。2017年5月24日,隨組合EXO-CBX在日本出道,並發行首張日語專輯《GIRLS》。2017年7月18日,隨組合發行第四張正規專輯《The War》 ,與朴燦烈、邊伯賢共同作詞的主打曲《Ko Ko Bop》及金鐘大參與作詞的舞曲《Touch It》收錄其中 。9月5日,隨組合發行正規4輯再版專輯《THE WAR: The Power of Music》。11月3日,和10cm通過SM STATION第二季展開合作,發行新曲《Bye Babe》

社會活動

2015年12月,隨組合將第二張冬季特別專輯《Sing For You》的部分收益捐贈給慈善組織「SMile for U」,支援亞洲兒童們的音樂教育事業 ;同月,與朴燦烈、金鐘仁為貧困家庭發送炭球。

2017年1月4日,始興女性人力開發中心向媒體表示「CHEN在2016年10月向始興市1%福利財團捐獻了2000萬韓元(約合12萬人民幣),用於「青年,與創業相遇』項目的啟動」。

人物評價

作為EXO組合主唱,金鐘大的唱功是備受肯定,清亮且穿透力強的聲線是他的標誌,穩定且具爆發力的高音則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金鐘大的歌聲很贊,特別是高音,非常有吸引力;金鐘大也很善良,在工作現場的時候總是對人微笑,每次與他碰面,他都會露出笑臉。(張力尹評)

金鐘大不僅擁有一副天生的好嗓子,藝能感也在持續爆發。音樂的相通性讓這位追夢少年進入了大家的視野。他始終懷着那顆不變的初心,不斷發掘和完善自身的潛能,朝着更高更遠的目標前行。 (武進新聞網評)

金鐘大擁有自然美麗的笑容,他笑的時候呈半月形的眼睛顯得既可愛又天真浪漫。特別的是微微上揚的嘴角,能夠使對方覺得更加可愛而且對他們產生好感,也能夠讓周圍的人在和他們相處、交流的過程中,自然地展現出微笑。 (網易評)

金鐘大在組合中擔當可愛角色,他圓潤而明亮的雙眼十分惹人愛。再加上他不亞於女生的嬌媚,越看越有魅力,其魅力要點是圓臉和略翹的嘴角。金鐘大擁有不亞於女人的水潤肌膚,閃亮的牛奶皮膚不禁令人稱羨。(新浪娛樂評)

視頻

EXO CHEN金鐘大【沒關係是愛情啊】劇集MV 140729

【金钟大】金钟大撒娇合集(乐享版)第一弹
《百日的郎君》金钟大深情献唱歌曲 樱花恋歌 太好听了呀

== 參考文獻

  1. [1]360搜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