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錦戸亮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錦戶亮)
前往: 導覽搜尋
錦戶 亮
男藝人
本名 錦戸 亮
英文名 Nishikido Ryo
國籍 日本
出生 (1984-11-03) 1984年11月3日(39歲)
大阪府門真市
職業 偶像、歌手演員
語言 日語
音樂類型 J-POP、ROCK
演奏樂器 吉他
出道日期 1997年
出道作品 2003年(NEWS)-NEWS NIPPON
2004年(關8)-浪花伊呂波節
代表作品 一公升的眼淚Last Friends流星之絆對不起青春!羊之木
活躍年代 1997年 - 至今
唱片公司 2014年 INFINITY RECORDS
經紀公司 傑尼斯事務所
網站 Johnny's net
相關團體 關西傑尼斯8(2002年至今)
NEWS(2003年—2011年)

錦戶亮日語錦戸 亮,1984年11月3日),日本歌手、男演員傑尼斯事務所旗下偶像團體「關西傑尼斯8」成員之一。前NEWS成員。

人物

雖然不是左撇子,但由於右手有三處都曾骨折過,因此左手也相當靈活。也因為右手有三處骨折過,因此右手彎曲時無法碰到右邊的肩膀。自稱很喜歡看書且好奇心旺盛,但在《TOKIOカケル》節目中自己申報一年最多只看兩本書。

父親為熊本縣出身,母親則為鹿兒島縣出身。在兵庫縣尼崎市出生,成長則是在大阪府門真市,有兩個哥哥,一個妹妹。關8團員澀谷昴曾經在節目中提到錦戶亮和他的媽媽樣子長得很像,而且全家人的樣子也十分相似。

簡歷

1997年,9月6日參加事務所的甄選而正式成為小傑尼斯[1],同期甄選成員有安田章大以及大倉忠義,並在雜誌「MYOJO」初亮相。

1998年,出演時代劇《貧窮同心御用帳》。曾為「B.I.G.WEST」團體成員,團員:安田章大丸山隆平。1999年,演唱「出生在這顆星球,believe your smile」兩曲,錦戶亮與澀谷昴為主唱之一。與安田章大於《ヤン坊マー坊天氣預報》中亮相。

2000年,以「Secret Agent」名義於2月23日發行單曲CD「Secret Agent Men」。京都藝術高等學校[2][3]肄業。

2001年,出演《金錢Get You!》共6回。演唱「Angle」一曲。2002年,演唱「Julia」一曲。12月18日,於關西電視台的節目「J3 KANSAI」中正式宣佈成為關8的一員。

2003年,出演《紙牌女王》,飾演女主角的弟弟。與安田章大演唱「愛的聚合物」一曲。 9月,為了替參與「世界盃排球賽2003」的日本排球隊加油,而組成NEWS。與石原聰美出演晨間劇《開朗家族》。11月,發行世排賽2003年形象歌曲「NEWS NIPPON」(7-11限定販售),此後就同時兼顧NEWS關8兩團的活動[4][5]

2004年,5月,NEWS以單曲『希望~Yell~』正式全國出道;9月,關8以單曲『浪花伊呂波節』全國盤CD正式出道,是傑尼斯事務所裡少見分屬兩個不同的團體出道的藝人。

2005年,出演舞台劇「SHOCK」與今井翼分飾一角。3月24日,與成員內博貴共同出演訪談節目《なるトモ!》實際探訪藝人一天的行程。與好友赤西仁同台演唱「愛的聚合物」一曲。出演夏季日劇《一起加油吧!》。出演秋季日劇《一公升的眼淚》。11月20日,少年俱樂部舞台策畫主題─驕傲,著名語錄:「擁有驕傲是很重要的,但也需要有捨棄驕傲的堅強。」,演唱曲目:みはり、over、HEAVEN、愛以外のなんでもない、SUMMARY,共5首歌曲。

2006年,1月5日、1月9日在橫濱Arena與大阪城Hall開2場個人演唱會。出演《ATTENTION PLEASE》。2007年,與關8團員一起舉辦「47都道府県全國制霸」全國巡迴演唱會。12月2日,少年俱樂部節目中演唱「code」一曲,為錦戶亮個人歌詞創作。

2008年,J家跨年演唱會,P.A.R.K-山下智久赤西仁、錦戶亮、龜梨和也演唱熱門歌曲「青春amigo」。友情客串《轉瞬為風》。出演《Last Friends》中的DV男一角。秋季,出演日劇《流星之絆》,首次與宮藤官九郎合作。年末,與村上信五代表關8全體一同出席並領取2008 ORICON暢銷DVD獎項。

2009年,出演《雙頭犬》。與NEWS成員共同出席《24小時電視》公益募款節目,並出演《不要忘記哥哥─與腦瘤戰鬥的8年》。山下智久、錦戶亮經醫師診斷後確定感染A型流感,並依指示在家中隔離,靜養數日後兩人健康復歸。10月18日,少年俱樂部premium個人訪談。

2010年,7月9日,個人SOLO - Monologue PV 放送。出演電視劇《JOKER 不被原諒的搜查官》。7月31日上映,主演電影《布丁武士》。於少年俱樂部節目上與齊藤和義共同演唱「バラッド」與「パズル」歌曲。

2011年,友情客串《バーテンダー〜Final Glass〜》最終話。出演日劇《養狗這回事~Sky與我家的180日》與月九電視劇《全開女孩》。與關8成員共同出席《24小時電視》公益募款節目,並出演《只要活著就好》。10月7日,與山下智久正式退出NEWS[6],並以關8成員的身分繼續進行演藝工作[7][8]

2012年,4月主演TBS電視台《爸爸偶像[9]。 4月20日,「A-studio」訪談節目中提過與齊藤和義與《東京鐵塔:老媽和我,有時還有老爸》作者中川雅也。電影《關8戰隊》上映。與關8成員首次一同登上NHK紅白歌合戰舞台(第63回)。

2013年,5月11日,電影來觀光吧!縣廳款待課上映。秋季主演萬事占卜處 歡迎來到陰陽屋。與關8成員第二次一同登上NHK紅白歌合戰舞台(第64回)。2014年,真人真事改編的電影「只想擁抱妳」上映。電影《關8戰隊2》上映。秋季,主演TBS電視台週日時段的電視劇「對不起青春!」,本劇除了是宮藤官九郎首度為此時段編寫劇本,亦是第一次編寫純校園題材劇本。繼流星之絆後,2014年錦戶亮和宮藤官九郎再度合作的作品。8月25日,與前唱片公司合約到期後,由成員們共同創辦新唱片公司─INFINITY RECORDS。與關8成員第三次登上NHK紅白歌合戰舞台(第65回)。

2015年,日本朝日電視台金11時段電視劇武士老師主演,亦是錦戶第二次飾演穿梭時空的武士角色。2018年,出演的西鄉殿在NHK電視台播出,2月3日電影羊之木在日本上映。

影片

關8看稿講台語聽攏嘸 錦戶亮忘詞糗了「不要拍!」
【錦戶亮個人演唱會】不定時嗨一下怎麼叫做生活!!!!
錦戸 亮「ノマド Studio Ver.」Official Music Video
鏡週刊 鏡娛樂即時》關8顏值代表襲台 錦戶亮秀台語卡卡惱羞喊「禁止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