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鐵十字勳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鐵十字勳章》是薩姆·佩金帕執導的戰爭片,詹姆斯·梅森[1]詹姆斯·柯本出演。

該片講述了在1943年東部戰場的一段血腥經歷,圍繞着一個厭戰老兵和一個以謀取鐵十字勳章作為人生目標的貴族軍官展開的故事

劇情簡介

1943年,東線戰場,德軍上尉史特蘭斯基剛被提為中隊長,他一心想獲得德軍最高榮譽「鐵十字勳章」。上尉想提拔能征善戰的史泰納,可是史泰納卻表現出了對晉升的不屑和傲慢。並且在司令部里表現出了對上級長官的厭惡,並因此沒有給予史特蘭斯基得到勳章的機會。上尉十分惱火,在部隊轉移的時候沒有通知斯坦納的排,讓史泰納的部下獨自穿越蘇軍的封鎖線。斯坦納在目睹了戰友一個個的離去後來到自己的陣地,換來的卻是史特蘭斯基的報復,活下來的他顯然已經怒不可遏,毅然跑到了上尉的指揮所,想要償回自己的這筆血債……

該片從德軍的角度回顧了在1943年東部戰場的一段血腥經歷,圍繞着一個厭戰老兵和一個以謀取鐵十字勳章作為人生目標的貴族軍官展開。兩人的幾番較量,代表了當時德軍中的兩種心態,同時也揭示了戰爭的終極走向[2]……

演員簡介

詹姆斯·梅森(James Mason),1909年5月15日出生在英格蘭的約克夏郡,英國演員。

他最早的理想是當一名建築師,不過他在劍橋學習建築期間卻被表演藝術的魅力所感染,這為他日後走上從藝之道埋下了伏筆。他因出演影片《虎膽忠魂》而被大家所熟知,《虎膽忠魂》獲得第一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當然梅森的表演絕對是功不可沒。

視頻

鐵十字勳章 相關視頻

德國經典戰爭片《鐵十字勳章》,全片德軍視角,全程激戰不死不休!
電影:德國經典戰爭片鐵十字勳章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