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銀灘濕地公園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銀灘濕地公園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銀灘濕地公園位於蘭州市安寧區北濱河路西端銀灘大橋北段的東西兩側,公園建設面積約32.86萬平方米,總長約3000米,在豐水季節濕地面積可達267980平方米,平水季節濕地面積可達151492平方米,枯水季節水域面積可達40000平方米。公園內有4個功能區,即生態保護區、自然景觀復原區、科普教育區和休閒遊覽區,濕地公園的建設完成,為黃河風情線又增加了一處亮點。

基本內容

中文名稱:銀灘濕地公園

占地面積:800餘畝

地理位置:安寧

總投資:2700萬元

景點簡介

銀灘濕地公園位於蘭州市安寧區北濱河路西端銀灘大橋北段的東西兩側,公園建設面積約32.86萬平方米,總長約3000米,在豐水季節濕地面積可達267980平方米,平水季節濕地面積可達151492平方米,枯水季節水域面積可達40000平方米。公園內有4個功能區,即生態保護區、自然景觀復原區、科普教育區和休閒遊覽區,濕地公園的建設完成,將為黃河風情線又增加一處亮點。 該公園設計緊緊圍繞黃河濕地文化這一主題展開,圍繞「水、草、路、橋、石」造景,建造了"一水、一道、四湖、二十四橋"等景觀,被譽為"鑲嵌在黃河邊上的綠寶石"。 公園以水景作為核心景觀,在水與島、水與綠之間架設形式各異的木橋,形成全園的景觀骨架。根據花木的不同特性,選取恰當的綠化方式,創造更多綠色空間。規劃將濕地地形調整為圓弧狀自然曲線造型,並放養鳥類等動物。蘭州市園林局在公園的建設過程中,儘量全面聽取專家的合理建議,以保護生態為主要宗旨,使公園內植物、水鳥以及黃河水域達到生態平衡。

主要景點

濕地公園分為生態保護區、自然景觀復原區、科普教育區和休閒遊覽區,四個區域分別展現黃河濕地的不同景觀。

生態保護區以保護黃河濕地中的動植物資源為主題,形成系統的生物生存環境;

自然景觀復原區以恢復黃河灘地自然濕地景觀為主,用仿自然的手法營造環境,達到雖為人做,宛如天開的自然景觀效果;

科普教育區,集中開展有關濕地生態效益和經濟價值方面的公眾教育活動,廣泛普及濕地和濕地保護科學知識;

休閒遊覽區則以休閒、觀賞活動為主。

發展歷史

1980年前,黃河岸邊動植物種類眾多,灘涂資源豐富。後來由於管理失調、利導風行、盲目開發、非法侵占等造成黃河沿岸出現亂采亂挖沙石、違章建築私自搭建、胡亂種植等惡劣狀況,這使原生自然狀態頻遭破壞,濕地功能嚴重退化。

2005年11月5日,蘭州市政府應時順意,開建黃河銀灘濕地公園。5天內關停拆除了所有采沙場,10個月完成了整治與綠化。2007年五一節前,黃河銀灘濕地公園一期工程竣工,免費向遊人開放。[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