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阿克拉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阿克拉英語:Accra;多威語:Nkran /ŋkraŋ/)是迦納首都,也是該國最大的城市和行政、經濟、通訊中心。「阿克拉」在當地原住民語裡是「螞蟻」的意思,因為當時城市周圍有無數的螞蟻山。阿克拉是大阿克拉地區的經濟和行政樞紐。

人文歷史

葡萄牙人於1482年首次定居在現在的加納海岸時,阿克拉的現址被加納的幾個村莊占領。

阿克拉於16世紀建市;在1650年至1680年之間,歐洲人沿著該地區的海岸建造了三個堅固的貿易站-詹姆斯堡(英國人),克雷夫庫爾堡(荷蘭人)和克里斯琴堡城堡(丹麥人)。

在17世紀阿克拉已經成為葡萄牙人在西非的一個重要的貿易港口。17世紀末時,葡萄牙、瑞典、英國、法國、荷蘭、丹麥等國已在阿克拉修建要塞。現代的阿克拉市就是在英國、荷蘭、丹麥等國的要塞的基礎上建成的。

從1851年開始,英國逐漸獲得了所有其他國家的利益,當時丹麥將克里斯蒂安堡(他們從瑞典手中收購而來)和其他要塞賣給了英國。

1862年和1939年裡,阿克拉曾兩次被地震摧毀,後來圍繞著當地的海港(現已移到附近的特馬市)又重新發展起來。

1877年,阿克拉成為英國黃金海岸殖民地的首府。自從英國將一條通向內地礦業和農業中心的鐵路修通後,阿克拉就成為了黃金海岸的經濟中心。

1948年,阿克拉騷亂開始了長達10年的阿克拉獨立戰爭;1957年迦納從英國贏得獨立。

今日,阿克拉是非洲最現代化及最富庶的城市之一。

地理位置

位於幾內亞灣大西洋的一部分)上。這座城市部分位於25至40英尺(8至12米)高的懸崖上,並向北蔓延在起伏的阿克拉平原上。該地區容易斷層是偶然地震的原因。

經濟

其主要工業包括食品加工、伐木與合板、紡織、服裝和化工等。迦納70%的工業都集中在阿克拉市周圍。此市的阿博布羅西是歐美各國3C產品垃圾掩埋場。

體育

有一個足球體育場和城市賽馬場。

旅遊景點

詹姆斯敦[1] 馬科拉市場 ANO文化研究中心 工作室 獨立拱門,獨立廣場 獨立廣場 夸梅·恩克魯瑪公園和陵墓德學院 博喬海灘 拉巴迪海灘 萊貢植物園

教育

加納大學

參考文獻

  1. accra,lonelypla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