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陳濟生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5d6034a85edf8db1b6db686a0923dd54574e74c2.jpg

陳濟生,女,蒙古族,中共黨員,高級經濟師,北京市人大代表。

人物介紹

1985年畢業於中國人民大學對外貿易系、1992年赴美國派普丹大學學習經濟管理、1997年畢業於中國社會科學院研究生院,取得在職研究生學歷。她在醫藥商業領域耕耘了近30年,擔任主要領導工作18年。現任北京醫藥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黨委書記。此外,還兼任中國醫藥企業管理協會、中國醫藥企業文化建設協會、北京市思想政治研究會的副會長等社會職務。

個人榮譽

陳濟生曾先後榮獲「中國優秀創業企業家」、「全國優秀女企業家」、「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巾幗創業帶頭人」、「全國優秀企業思想政治工作者」、「全國防治非典工作優秀共產黨員」、「北京市勞動模範」和「北京市三八紅旗獎章」等16項國家及北京市級光榮稱號,被評為我國第一批職業經理人。2005年陳濟生被授予「全國勞動模範

事跡

北京醫藥股份有限公司的前身是有55年歷史的國有醫藥商業企業,主要從事醫藥商品批發、零售和藥品生 2000年改制後,陳濟生擔任這家公司的董事長、黨委書記。她心系員工、銳意改革,努力建設高效和諧現代企業。五年來,國有資產保值增值,股東連年分紅;企業自我積累增加,員工收入得到增長。公司銷售額達到50億元,名列北京市同行業第一名,全國同行業前10名。剛改制時,她提出「換腦優於換人」的思想,使1400名老國企員工沒有一個下崗。同時,公司開展全員素質再造工程,成立職工培訓學校,陳濟生主持編寫了5套企業《崗位操作技能培訓》並親自授課,從技能培訓入手,提高員工的信息化操作能力,開展各種培訓達四萬多人次,把原老國企員工培養成掌握現代物流配送技術、愛崗敬業、勇於奉獻的合格人才,把「包袱」變成了財富。陳濟生在企業管理中提出「先一步勝百步,快速創新路」的經營理念,瞄準國際先進醫藥配送模式,積極推進企業經營業態的改革。在2003年末,她領導公司率先在北京建成全國首家現代醫藥物流配送中心,藥品配送全面實現信息化、自動化,從此結束了傳統企業人搬肩扛的落後狀態,填補了我國醫藥流通行業的一項空白。現在公司物流配送程度已經達到國際水平,上萬種商品、數千家客戶都實現統一編碼管理,商品需求信息實現了網上傳輸,訂單處理能力提高了8倍,配送時間縮短了50%,配送費用降低40%。她主創的《醫藥流通企業的現代物流配送管理》成果,榮獲北京市企業管理現代化創新成果一等獎和國家級管理創新成果二等獎。 陳濟生提倡「理性治業」,「情感待人」。要求各級幹部用科學的態度、嚴格的制度管理企業。她身體力行公司的各項制度,充分發揮表率作用,率先垂範。凡是要求員工做到的,她都首先做到。 「情感待人」是陳濟生同志在管理工作中的特色。她時刻把員工冷暖掛在心上,凡是遇有員工婚喪嫁娶、員工患病或家庭遇到困難時,她都親自到場。三年中,陳濟生同志帶領公司各級幹部利用節假日時間,把公司1000多戶員工的家庭走訪了一遍,每到一處都問寒問暖,交流思想,為員工解決實際困難。在她的倡導下,北藥股份充滿了積極向上的和諧氛圍。在抗擊非典的戰役中,全體員工幾十天晝夜奮戰,圓滿完成了北京市抗擊非典醫用物資的供應任務,受到市委、市政府的表彰。陳濟生在認真履行董事長職責的同時,十分重視企業黨的建設,認真履行黨委書記的職責。她把企業黨組織建設與企業經濟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充分發揮企業黨組織的政治核心作用,積極推動企業各項經營決策的落實,使黨組織的作用在股份制企業里得到很好發揮。公司黨委多次榮獲北京市和市國資委系統「先進基層黨組織」等稱號。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