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青黴素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標題文字 標題文字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
外文名稱 Benzylpenicillin / Penicillin 藥品名稱 青黴素G 別名 盤尼西林、青黴素鈉、苄青黴素鈉 是否處方藥 處方藥 運動員慎用 非慎用 發現者 亞歷山大·弗萊明|} 青黴素

目錄

=

青黴素(Penicillin,或音譯盤尼西林)又被稱為青黴素G、peillin G、 盤尼西林、配尼西林、青黴素鈉、苄青黴素鈉、青黴素鉀、苄青黴素鉀。青黴素是抗菌素的一種,是指分子中含有青黴烷、能破壞細菌的細胞壁並在細菌細胞的繁殖期起殺菌作用的一類抗生素,是由青黴菌中提煉出的抗生素。青黴素屬於β-內酰胺類抗生素(β-lactams),β-內酰胺類抗生素包括青黴素、頭孢菌素、碳青黴烯類、單環類、頭黴素類等。青黴素是很常用的抗菌藥品。但每次使用前必須做皮試,以防過敏。

Benzylpenicillin / Penicillin 藥品名稱 青黴素G 別名 盤尼西林、青黴素鈉、苄青黴素鈉 是否處方藥 處方藥 運動員慎用 非慎用 發現者 亞歷山大·弗萊明
標題文字 標題文字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 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