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韓馬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港演藝人
來源出處 原圖連結

韓馬利(英語:Mary Hon Ma Li,1956年7月1日 -),出生於香港,父親是藥劑師,母親是聖保祿學校教師。香港影視演員,韓馬利初入行時任舞蹈員,曾被安排報道節目預告,亦為《K-100》第一代主持人, 由75年拍攝首部劇集至今,飾演無數經典角色。

個人簡歷

小時候她和祖父母住在石澳的三層高別墅,[1]年青時她非常反叛,就讀於香港真光中學。她不喜歡上學,但非常喜歡跳舞 在1970年,參加在日本大阪世界博覽會獻舞。中五畢業韓馬利便立即加入麗的電視舞蹈藝員訓練班。她在麗的跳了兩年舞,直到有一天她的初戀男朋友決定去英國留學,她毫不猶豫地和他一起去了。然而,六個月後,她發現她的男朋友對她不忠,她便離開了他返回到了香港。

1974年韓馬利加入無線電視並初任舞蹈員及被安排報導節目預告。 1976年參演電視劇《陸小鳳》一劇,劇中飾演上官飛燕。[2]她多次被提名為無線電視電視劇的最佳女配角。最終在2013年,她在「萬茜星輝頒獎典禮2013」 獲頒發「傑出演員大獎」,表彰她在演藝圈中的貢獻及付出。

婚姻生活

雖然在事業上有很好的成就,但是在感情方面韓馬利並不是很順利。1975年她與第一任丈夫陳波比結婚,但1977年離婚,1981年與馮寶寶兄長馮吉隆結婚,但婚姻只維持6年。1989年韓馬利與比自己小三歲的電視音頻配音員杜燕歌結婚。[3]兩人如今生活幸福,祝願兩人白頭到老!

視頻

如果太多韓馬利 與夫恩愛30年保鮮秘訣

資料來源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