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朝鮮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韩国语)
前往: 導覽搜尋

朝鮮語( Korean ),又稱韓國語(한국어/韓國語 hangugeo ?或한국말/韓國말 hangungmal ?),韓語,是朝鮮族(或稱韓民族、高麗人)的民族語言,通行於朝鮮半島中國美國俄羅斯遠東地區日本的朝鮮族聚居地區。該語言的文字稱為韓文、朝鮮文或朝文。韓語在全球有7560萬使用者,是世界第13大語言。隨着韓國在國際社會政治經濟地位的不斷提高,學習韓語的人數也不斷增長,目前許多國家高中大學都教授韓語。在美國、日本、澳洲等地,大學入學考試的外語科目中可以選擇韓語應考。

歷史

歷史上,該語言在1392年以前隨朝鮮半島上的高麗王朝被稱為「高麗語」,直至1392年李成桂建立「朝鮮王朝」之後,其即改稱「朝鮮語」。1897年,朝鮮高宗李熙稱帝並改國號為「大韓帝國」,因此這語言又改稱「韓國語」或「韓語」。二戰後,朝鮮半島南北分治,兩方各按照自己的國名來命名該語言,北部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稱之為「朝鮮語」,而南部的大韓民國稱之為「韓國語」。而俄羅斯遠東地區和中亞的朝鮮人之間則稱之為「高麗語」[고려말(Goryeomal)、Корё мар]——但此處的「高麗語」與朝鮮半島的語言存在一定差異。

語法

韓語是一種黏着語,主要依靠詞尾的變化來表現其文法關係[1]。文法結構是主賓謂結構(SOV)。修飾語在被修飾的詞之前。句子可以不符合主賓謂的結構,但必須以謂語動詞)結尾。韓語中,動詞形態變化決定於時態及以談話者之間的關係。

文字

公元15世紀以前,朝鮮王朝的士大夫階層通行漢文,並有輔助閱讀、記錄朝韓語發音或語法的吏讀和鄉札等基於漢字之書寫手段,但並沒有獨立記錄朝鮮語的文字。由於韓語與漢語是完全不同的語系,使用漢字記錄韓語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加之一般百姓不懂得漢文,非常不利於文化的交流與發展。為了解決韓民族書寫文字的問題,1443年朝鮮王朝世宗大王組織一批學者創造了適合標記韓語語音的文字體系--韓字。這些文字當時被稱作「訓民正音[2],意為「教老百姓以正確的字音」。韓文的發明推動了韓國政治、經濟、文化的發展,世宗大王也得到了後世的愛戴。

視頻

朝鮮語 相關視頻

朝鮮語發音學習
韓語發音入門學習 韓國文化之旅訓民正音 韓語的發明與來歷

參考文獻

  1. 韓字的歷史,外語愛好者網站,2009-11-23
  2. 朝鮮王朝最出色的國王之一:世宗大王的主要貢獻,趣歷史,201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