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頤和園八大不可思議佛香閣的靈異事件是怎麼回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佛香閣

來自網絡的圖片

頤和園八大不可思議佛香閣的靈異事件是怎麼回事要說這頤和園中最有名、最具傳奇色彩的,那就得說是佛香閣了。想當年乾隆爺修清漪園的時候,這佛香閣本是仿照杭州六和塔,按照九級浮屠設計的,也就是九層。沒成想這塔修到八層時居然倒了。與此同時,北海的琉璃塔工地,也發生火災。乾乾隆認為這是上天示警,於是改變設計,變成了三層。可要說佛香閣最離奇的事,那還得說是發生在建國後的一次靈異事件……[1]

現在頤和園佛香閣裡面的這個佛像,它是怎麼來的呢?故事還是比較離奇的。佛香閣從1966年到1989年,一直沒有開放,裡面的佛像一直是空的。到了1989年的時候,因為當時是建國四十周年大慶,希望把佛香閣開放展現給人民群眾,當時佛香閣裡面如果沒有佛像的話,覺得很彆扭,但是時間比較緊,重新鑄一個佛像也不太可能。其次呢,重新鑄的佛像到底是恢復慈禧時期泥的呢,還是恢復乾隆時期銅的,也是個爭議。而且就算是恢復銅的,重新鑄也來不及。當時就有人提議,說能不能找一尊佛像,擱到佛香閣裡面,這樣的話,一減少成本,其次時間也來得及,同樣又恢復了佛香閣作為佛教建築的一個功能。這時就有人說,好像北京城裡頭鼓樓西邊那邊有一個廟,裡面有尊佛像,而且佛像的體積、體量及規格,和歷史上佛香閣裡面的很相像,所以當時就經過尋訪找了這個廟。

這個廟當時是一個小學,在學校里找到今天我們看到的這個佛像,就把這個佛像從北京城裡運到了頤和園,當時據說是用直升飛機連夜給運出來的,但是很有意思的是什麼呢?這個佛像運到了頤和園之後,發生了一個故事。這個當時從城裡運來的佛像並不完整,殘缺了一塊,在佛像的腦袋頂上少一個蓋子,看上去感覺很是彆扭。

正當所有人都一籌莫展的時候,突然有人提出,在20世紀70年代,有人在頤和園昆明湖中游泳的時候,撈起過半個佛頭,也是銅的。當時交到青龍橋革委會,經鑑定不是頤和園的東西,但由於是在昆明湖發現的,所以暫時就放在了頤和園的倉庫中,這一放就十幾年啊。反正現在也沒有合適的東西,不如把那個佛頭拿來試試,看能不能放到佛像頭上,先應付一下。這麼一說大家覺得可以試試,這一試不要緊,不當不正,正好放在佛像上,嚴絲合縫,看樣子這兩個東西原本就是一體的。一個是從城中廟裡找來的佛像,一個是昆明湖中撈起的佛頭,為什麼會合到了一起呢?這個謎到今天也沒能解開。

1860年英法聯軍攻入北京,火焚圓明園,這頤和園也沒能倖免於難。從當年的老照片中我們看到,園中許多主體建築遭到破壞,不過令人驚訝的是,萬壽山東部的建築基本都毀了,可西部以寶雲閣為首的很多建築卻絲毫無損,甚至有些木製建築也是保存完好。這是為什麼呢?難道這冥冥中真有天神眷顧?[2]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