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風流才子翻轉天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風流才子翻轉天》是由張中一、楊放執導的古裝電視連續劇[1]鄧超田海蓉、姜峰等領銜主演。

該劇從鄺南海小時候講起,聰明機靈、敢作敢為的他將貪官南海知府捉弄得團團轉,使30萬兩賑災銀子如數到了災民手裡。其後他接觸了西方科學與民主文化,思想飛躍,先是鼓勵姐姐素容放棄包辦婚姻,又讓婢女跟自己一起去上學,甚至衝破世俗觀念,愛上一個比自己年紀大的女子陶桃……

該劇於2005年10月1日在廣東佛山電視台南海頻道首播,2005年11月2日在廣東電視台珠江頻道播岀。

劇情簡介

晚清,佛山南海土地富饒,卻也橫行着貪官和權貴。愛恨情愁這裡交織,新與舊觀念這裡碰撞。

主人公鄺南海(鄧超 飾)出身封建家庭,自幼習文,知書達禮、天資聰慧,成長為博覽群書、足智多謀青年才俊。天性豪放、敢作敢為。被黎民百姓視為神奇英雄,卻被貪官污吏恨之入骨。

鄺南海至愛陶桃(田海蓉 飾)比鄺南海年長几歲,一個風情萬種、八面玲瓏小酒店女老闆,鄺南海為了她不單要面對來自封建家庭阻撓,更與兇狠刁蠻廣州知府結下了怨仇為了幫朋友潘世安(姜峰 飾)追求金山蘭(程莉莎飾),鄺南海進入嘉禮學堂,拜於周真汝門下。而從小受到西方教育金山蘭卻對鄺南海展開了大膽追求,惹得潘世安妒恨鄺南海。為了躲避金山蘭追求,鄺南海讓自己婢女蘇女(朱梓郡 飾)化身男裝進入學堂陪讀。不料蘇女也對鄺南海暗許芳心[2]

糾纏愛情、友情碰撞出起伏跌盪劇情,鄺南海幾經對感情失意、得意、痛苦、悲傷之後逐步走向了一條為圖救國救民而奮鬥道路……

視頻

風流才子翻轉天 相關視頻

電視劇《風流才子翻轉天》(鄧超 田海蓉)片段
那個年代,表白女生都這麼霸道嗎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