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食材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食材

來自網絡的圖片

食材指製作食物時所需要使用的原料,如黃瓜、白菜、牛肉、桂圓……食材可根據不同的特性分成不同的類別。如:素類食材、肉類食材;如:寒性食材、熱性食材、綠色食材、非轉基因食材;如:新鮮食材、速凍食材 。

基本信息

中文名;食材代表食物薏仁、杏仁、七子白

分   類;素類食材,肉類食材,寒性食材,熱性食材等

定   義;是組成各種美食的基本原料的統稱

中國好食材

食材:是組成各種美食的基本原料的統稱,其包含種類更是萬千多樣,包括了日常生活中常見大米、黑豆、糯米、蜂蜜和各種肉類以及海中的各類海鮮等等,是中國老百姓生活中不可缺的生活要素。

中國食材文化在中國近代才被諸多美食家提出,以豐富多彩健康的食材詮釋中國的食文化。食材好,方能食得好!如何選擇正宗的好食材成為了近年來中國美食家們爭論的核心。

中國食材行業的領跑者蟹參堂提出:

好食材的需要包含以下要素:

食材的產地保證

中國地大物博中國人是最講究吃的民族,各地的食材豐富多樣,想吃到最正宗的美味,那麼首先必須產地正宗才行,例如大家所知的陽澄湖大閘蟹,不是所有的蘇州特產大閘蟹,但是不是所有的大閘蟹都可以稱之為陽澄湖大閘蟹。真正的陽澄湖大閘蟹,必須是出自陽澄湖的內湖養殖範圍,且含有由地理標誌產品專用標誌圖案和專利結構組件組成防偽專用防偽標識才算正宗。所有食材產地的品質保證是好食材的首要條件。

食材的品相保證

食材的品相往往是決定一道美食的關鍵之一,通過選擇食材的外觀的色澤、飽滿度、尺寸大小這是優質食材的基本挑選標準。

食材的營養價值保證

真正有益健康的食材,才能算是優質食材,所以對衡定食材的營養是挑選好食材的基本準則之一,蟹參堂通過選擇純天然有機的自然食材來保證每一件食材營養價值和食用健康,通過食材滋養人的生命力。

文化內涵保證

除了品質,更要看文化。食材文化是近代被又美食家匯聚的蟹參堂率先提出,如同火鍋重慶的才地道,大閘蟹必然陽澄湖、烤鴨首選全聚德等等,好的食材的背後必然有這長久食文化帶來的悠長韻味,在享受優質食材帶來的美味的同時慢慢體味歷史悠久的中國文化才是好食材的真正內涵。

美白食材

白色食材 七子白——宮廷傳統中藥面膜早在中國古代,就有利用白朮、白芷、白芨、白蘞、白茯苓、白芍、珍珠粉這七種食材作美白面膜的傳統,它可以淡化斑點、美白肌膚、消除痘印。

具體做法:每樣藥材取1茶匙混合,加純淨水攪拌均勻,敷於臉上20分鐘左右,然後用溫水洗淨即可。如果皮膚偏干可以將純淨水替換成純鮮奶或者加蜂蜜調和。

薏仁——美容教主牛爾推薦天然美白面膜將1茶匙薏仁粉、1茶匙甘草粉和3茶匙純鮮奶混合均勻,敷於臉上15分鐘,干後用沾濕的手指揉搓掉,然後用溫水洗淨即可。

豆腐面膜

日本的各色豆腐料理盛行,但其實日本還流行將新鮮豆腐配合米糠調成面膜敷面,也可以讓肌膚回到幼滑淨白效果。

VC類美白食材

作用:VC,早就成為美容達人口碑流傳的美白武器了。VC除了可以提高免疫力,更可以抗氧化、抗自由基,預防黑斑、雀斑產生。 代表食物:檸檬、草莓、藍莓、小紅莓、葡萄等

用法:按照自己喜好打成果汁食用。每天早上一杯,除了可以排出體內有毒物質外,亦有天然的美白肌膚功效,有助於消除臉部雀斑。

如果想要美白效果更集中,你可以每天吃VC藥片,或者喝以玫瑰、葡萄籽或者藍莓等美白抗氧化成分為主的美白口服液。也可以嘗試一些藥妝店的再生亮白營養素,或者一些專門針對去除痘印的美白藥片,在美白肌膚的同時重點消除痘印痘痕,防止色斑形成。

特別提醒:有些人喜歡直接把各色水果打碎敷在臉上做面膜,其實這樣做對皮膚的刺激度太大,反而會起到相反的功效,所以我們並不提倡。

排毒類美白食材

作用:透過飲食,將積聚於細胞內的毒素溶解排除掉,同時提高身體的代謝機能,使膚色清透明亮。 代表食物:綠茶、小黃瓜、青木瓜

吃法:每天喝一小包綠茶,或者把綠茶、豌豆熬湯,燒開後在其中加入蜂蜜和枸杞。

小黃瓜和青木瓜可直接生吃、蒸熟或者炒着吃,不過炒時一定要蓋上蓋子,避免與空氣接觸過久。

用法:除了泡水喝,綠茶還可以做成茶包放到浴缸中,一邊泡澡一邊排毒。

保濕類美白食材

作用:促進肌膚細胞的再生,滋潤淨化肌膚,對美白膚色有很好的功效。 代表食物:蘆薈、玫瑰

吃法:可以自己種植一顆蘆薈,每次取一小截,去皮後把果肉切塊,放進鍋中煮一分鐘後,把水和果肉一起倒出來,加點蜂蜜後飲用;玫瑰也可以平時泡水喝。

用法:取一片蘆薈葉子中的一部分,去刺去皮,然後直接塗在臉上;或者可以將玫瑰泡水後的花水放涼,作為保濕水使用,也可以裝入噴霧瓶中當作隨身的保濕噴霧使用。[1]

參考文獻

  1. 食材, 360國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