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香菇油菜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香菇油菜<ref>[https://www.28ms.cn/caipu/zangfu/bianmi/265676.html 作為家常菜之一的香菇油菜是我們日常生活非常常見的一道美食,其中的香菇是我國著名的食用菌,被人們譽為「菇中皇后」,在民間素有「山珍」之稱,深受人們的喜愛,是不可多得的理想的保健食。香菇干品脂肪含量在3%左右,脂肪的碘價為139,不飽和脂肪酸含量豐富,其中亞油酸、油酸含量高達90%以上。由於香菇富含人體必需的脂肪酸,它不僅能降低血脂,又助於降低血清、膽固醇和抑制動脈血栓的形成。其中的油菜中的的招牌營養素含量及其食療價值也可稱得上諸種蔬菜中的佼佼者。據專家測定,油菜中含多種營養素,所含的維生素C豐富。但是,截至2017年美國油菜種植總面積為87.6萬公頃,其中100%為轉基因油菜。轉基因油菜和其它轉基因作物對人體存在巨大危害的問題,一樣面臨着同樣的質疑和爭論。

製作食材

主料:鮮香菇(多少就不說了,吃多少買多少),油菜(據說這玩意焯過之後就沒有了,建議多準備點)

輔料:油,鹽,醬油,雞精,蔥姜蒜末等

製作流程

1、先去掉油菜的老葉和根部,用水洗淨,然後用熱水焯熟後盛盤。香菇同樣去根洗淨,切成四瓣(幾瓣你說的算)。

2、搞定油菜先點火,待鍋熱後放入適量的油,同時加少許的鹽和蔥花,油熱後倒入油菜。翻炒至大約六、七成熟後撈出,將油控淨盛盤備用。

3、重新點火放入食用油,油熱半熱後將香菇下鍋翻炒。放入少許鹽,雞精醬油,讓香菇入味上色。

4、繼續翻炒,待香菇快要熟透的時候,將剛才搞定的油菜放入鍋中一起翻炒幾下,然後撈出拼盤。

適用群體

一般人均可食用 。

1. 特別適宜患口腔潰瘍、口角濕白、齒齦出血、牙齒鬆動、淤血腹痛、癌症患者;

2. 痧痘、孕早期婦女、目疾患者、小兒麻疹後期、疥瘡狐臭等慢性病患者要少食。

食用功效

1、降低血脂

油菜為低脂肪蔬菜,且含有膳食纖維,能與膽酸鹽和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並從糞便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故可用來降血脂。中醫認為油菜能活血化瘀,用於治療癤腫、丹毒。

2、解毒消腫

油菜中所含的植物激素,能夠增加酶的形成,對進入人體內的致癌物質有吸附排斥作用,故有防癌功能。此外,油菜還能增強肝臟的排毒機制,對皮膚瘡癤、乳癰有治療作用。

3、寬腸通便

油菜中含有大量的植物纖維素,能促進腸道蠕動,增加糞便的體積,縮短糞便在腸腔停留的時間,從而治療多種便秘,預防腸道腫瘤。

4、強身健體

油菜含有大量胡蘿蔔素和維生素C,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能力。油菜所含鈣量在綠葉蔬菜中為最高,一個成年人一天吃500克油菜,其所含鈣、鐵、維生素A和維生素C即可滿足人體需求。

油菜莖、葉可以消腫解毒,治癰腫丹毒、血痢、勞傷吐血;種子可行滯活血,治產後心、腹諸疾及惡露不下、蛔蟲腸梗阻。

5、香菇性平昧甘,有益氣補虛治,風破血,健脾和胃等功能,適用於高血壓患者食用。幫助肝臟排毒、寬腸通便、強骨抗壓、提高機體免疫功能、延緩衰老、防癌抗癌

視頻

20170717香菇油菜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