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馬其頓語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馬其頓語

來自 搜狐 的圖片

本名 馬其頓語

外文名 Macedonian language

西里爾字母 31個

元音字母 5個

輔音字母 26個

起 源 古斯拉夫語

馬其頓語:屬於印歐語系斯拉夫語族南斯拉夫語支的東分支,使用人數約200萬。 [1]

簡介

早期馬其頓語曾為教會斯拉夫語的基礎方言,但大多數時候被視為保加利亞語的一種方言,直到20世紀中葉才形成標準語。

馬其頓參考塞爾維亞語的字母,使用31個西里爾字母。音位數目與字母相符,但一音一符的原則沒有如塞爾維亞語一樣徹底。語法結構極接近保加利亞語。方言則分為東、西、南、北四種方言。標準語以西部方言為基礎而形成。

起源

馬其頓語起源於古斯拉夫語。12世紀以後,由於非斯拉夫語的長期影響,馬其頓語同古斯拉夫語的差別日益擴大,終於演化為分析型語言,與絕大多數仍為綜合型的斯拉夫語言不同。19世紀初,逐漸形成以西部方言為基礎的現代馬其頓標準語。

語法

馬其頓語的語法結構極接近保加利亞語,兩者都沒有變格,也都有後置定冠詞,動詞無不定式,有轉述式等。方言則分為東、西、南、北四種方言。標準語以西部方言為基礎而形成。

字母

馬其頓語用西里爾字母,採用表音正字法。有31個音位,5個元音,26個輔音。雙音節詞的重音落在第一音節上,多音節詞的重音落在倒數第三音節上。有一種置於名詞之後的定指後綴,有性、數的區別。還有指遠近的標指後綴。形容詞的比較級和最高級分別由語氣詞по-和нaj-與形容詞原級結合而成。名詞變格系統幾乎完全消失,格的關係借前置詞表示。動詞不定式已消失,但有4種形式的過去時、現在時和將來時,將來時借語氣詞構成。

參考來源

  1. 馬其頓語, 豆瓣電影,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