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高禮澤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高禮澤
原文名 Ko Lai Chak
出生 1976年5月10日
廣東佛山
國籍 中國
職業 乒乓球運動員

高禮澤,MH(英文名:Ko Lai Chak,1976年5月10日-),廣東省佛山市禪城區(原南海市南莊鎮)人,香港男子乒乓球選手。高禮澤原是中國國家乒乓球隊隊員,現高禮澤現在是浸會大學碩士學生。擅長打法:左手直拍反膠打法,快攻結合弧圈打法。

歷史成績

2007年斯洛文尼亞公開賽男雙亞軍(與李靜)。

2006年多哈亞運會男雙冠軍(與李靜)。

2005年國際乒聯巡迴賽克羅地亞站、斯洛文尼亞站男雙冠軍,斯洛文尼亞站男單亞軍;

2004年多哈世乒賽男團第五名,奧運會男雙亞軍,國際乒聯巡迴賽新加坡站、韓國站、德國站、日本站男雙亞軍,奧地利站男雙冠軍;

2003年巴黎世乒賽男雙八強,國際乒聯巡迴賽克羅地亞站、巴西站、德國站男雙冠軍,韓國站男雙亞軍,日本站男雙四強,亞錦賽男雙冠軍;

2002年國際乒聯巡迴賽埃及站、意大利站男雙冠軍,韓國站男雙亞軍、男單四強,澳大利亞站、卡塔爾站男雙四強 ;
2001年世乒賽男雙、混雙八強。[1]

職業主要經歷

高禮澤是香港乒乓球總會在冊的運動員,在國際乒聯2004年2月初的男子選手排名中,他以1762分位列第34名。不過,他的主要項目還是男子雙打,他和李靜的組合小有名氣,曾聯手贏得1995年全國錦標賽男雙亞軍。[2]中國香港選手高禮澤18日於此間進行的奧運會乒乓球比賽中超常發揮,以4:1擊敗狀態激進的瑞典老將佩爾森,晉級男子單打八強,超額完成預定目標。

這場比賽是在瑞典球迷聲勢浩大的助威聲中進行的。由於佩爾森連日來表現神勇,在男單比賽中連闖兩關,先後擊敗尼日利亞晉級生和東道主名將格林卡後進入16強,而18日

可惜佩爾森的優勢和運氣這次都轉到了高禮澤身上,五局比賽中除第三局和第五局外,抱着放手一搏心理的高禮澤在得分勢頭上都壓制着佩爾森,特別是他反手位的發揮之好,更是以前在高禮澤身上所看不到的。五局的比分分別是11:7、11:6、8:11、11:4和12:10。

高禮澤自己也承認這次是超水平發揮,秘訣就是「抱着拼他的心態」,他說:「因為他名氣比我大,所以我就把自己放在了下風的位置,結果沒有壓力,效果反而更好。」

二人的上一次相遇是在3月初的多哈團體世乒賽上,當時落敗的是高禮澤。

下一輪比賽中,高禮澤將遭遇中國頭號種子王勵勤,雖然獲勝希望渺茫,但第一次打進奧運會單打八強的高禮澤說「已經實現了自己的夢想」。[3]

視頻

高禮澤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