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魅力紀錄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魅力紀錄》內容簡介:2012年4月14日起,中央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全力打造全新「晚十點半檔」的精品節目帶《魅力紀錄》,並對欄目播出的部分紀錄片做出版權保護。

紀錄片是以真實生活為創作素材,以真人真事為表現對象,並對其進行藝術的加工與展現的,以展現真實為本質,並用真實引發人們思考的電影電視藝術形式。紀錄片的核心為真實。電影的誕生始於紀錄片的創作。1895年法國路易·盧米埃爾拍攝的《工廠的大門》、《火車進站》 [1]等實驗性的電影,都屬於紀錄片的性質。中國紀錄電影的拍攝始於19世紀末和20世紀初,第一部是1905年的《定軍山》 [2]。最早的一些鏡頭,包括清朝末年的社會風貌,歷史人物李鴻章等,是由外國攝影師拍攝的。紀錄片又可以分為電影紀錄片和電視紀錄片。

分集劇情

《魅力紀錄》 20130828 生命的奇蹟 第三集 不斷膨脹的感知世界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卡塔利娜島海域距離美國加利福尼亞州的洛杉磯海岸有35公里遠,這裡是地球上最富饒的水生環境之一,富含養分的洋流孕育出異常多樣化的生態系統,生命在這裡蓬勃生長。本期我們就一起探索這片水域的神奇生物。

《魅力紀錄》 20130829 生命的奇蹟 第四集 家園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從最簡單的細菌到有能力點亮夜空的高智商動物,地球家園中,居住着數量驚人的生命。地球不但提供了生命所需的珍貴元素,還形成了一整套生態系統以維持和供養其中的生命,讓它們生生不息,煥發出奪目的光彩。

《魅力紀錄》 20130830 生命的奇蹟 第五集 生命之網

本期節目主要內容: 這種動物是自然界的奇蹟,一隻擁有超能力的蜘蛛,它精巧的身體向我們展示着何為奇蹟,它就是達爾文樹皮蜘蛛,它可以編出世界上最大的蜘蛛網,其最大跨度可達25米。類似於這種神奇的蜘蛛,自然界的生命還有着許多神奇之處,它們用它們的生存能力展示着生命的奇蹟。

視頻

魅力紀錄 相關視頻

1895年,世界第一部電影「工廠大門」
《定軍山》是中國自己拍攝的第一部影片,由譚鑫培主演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