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鮑里斯·貝克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鮑里斯·貝克爾德語:Boris Becker,1967年11月22日-),生於聯邦德國巴登-符騰堡,外號「德國金童」,已退役的德國男子網球運動員,德國體育史上最佳男子網球選手,單打最高世界排名第一,6座網球大滿貫男子單打桂冠及1992年巴塞羅那奧運會網球男子雙打金牌得主,國際網球名人堂成員。

這位德國網球男子傳奇的外號叫做德國金童,因為他與同時代的另一位德國網球女子傳奇格拉芙聯手創造了德國網球空前優異的黃金年代,尤其1989年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美國網球公開賽均雙雙封王封后是德國體育史上最經典的美好回憶之一。

貝克爾與同時代的另一位選手埃德伯格之間的較量是網球史上最偉大的對手之一對。

他曾任當今塞爾維亞網球巨星諾瓦克·德約科維奇的教練,2016年12月8日諾瓦克·德約科維奇宣布與鮑里斯·貝克爾合作結束。

被譽德國史上最偉大男子網球手的貝克爾,因無力償債,於2017年6月21日被英國法院頒令破產[1]

德國金童傳奇

1985年,他曾以17歲又8個月之齡奪得溫布爾登網球錦標賽(成年組)男單冠軍,一度成為最年輕大滿貫成年組男單冠軍,他比當年溫布爾登(青少年組)男單冠軍得主Leonardo Lavalle更年輕。

他第一個宿敵是前捷克斯洛伐克球王倫德爾,後者稍微領先對賽(貝克爾 10-11 倫德爾),不過在兩者共同進入決賽爭冠的大滿貫男單比賽中,貝克爾全數三次取勝,更巧的是來自三個不同的大滿貫比賽 - 1986年溫布爾登、1989年美網和1991年澳網。 事實上,早在1986年,貝克爾正是打敗獨霸80年代下半期的倫德爾而成功衛冕。 1989年,他已有追趕倫德爾之勢,他比倫德爾多奪得一個大滿貫男單冠軍,卻因為倫德爾的整年表現更出色而未能挑戰其世界第一和年終第一的位置。 1991年,他又粉碎了倫德爾澳網三連冠美夢。

同代之中,他和瑞典紳士埃德伯格是對偉大的宿敵,兩者均是發球上網型球員,更是當時溫布爾登草地賽的最有力競爭者; 雖然他和後者的對賽成績處於絕對優勢(貝克爾 25-10 埃德伯格),不過在兩者共同進入決賽爭冠的溫布爾登男單比賽中,貝克爾只贏了連續三次(1988-90年)決賽的其中一次。 貝克爾就曾經說過,埃德伯格是自己職業生涯最大的對手。 正是埃德伯格的存在,粉碎了他成為網壇霸主的夢想和希望,他也因為埃德伯格的登頂而無緣年終第一。

1991年,他短暫地曾登上單打世界排名第一位; 貝克爾生涯也只有十二周登上世界排名第一,成為公開賽年代中生涯奪得過6個或以上大滿貫男單錦標,卻未能成為ATP單打年終球王的唯一球員,這是由於他的花邊新聞較多,其私生活大大影響其對職業網球生涯的專注力。 1990年代以來,他又受到新一代的球員如桑普拉斯等挑戰,所以踏入90年代,他在大滿貫只曾奪得過2次澳網男單冠軍。 即使宿敵埃德伯格在1993年後沒落,他也未能一統江湖,如日中天的桑普拉斯更多次在溫布爾登和年終賽粉碎了他的冠軍夢。

1996年,28歲的他奪得澳網和大滿貫杯在內的5個ATP男單冠軍,也是他重現光芒的一年,可是之後直到退役前夕的三年內,他再沒有佳作。

1999年退役的鮑里斯·貝克爾,生涯共奪49個ATP單打冠軍和15個ATP雙打冠軍[2]。 此外,他亦曾協助聯邦德國奪得1989年世界團體杯冠軍。 他亦協助聯邦德國兩奪戴維斯杯 (參看戴維斯杯一段落)。 2003年,他進入國際網球名人堂(the International Tennis Hall of Fame)。

他也是2005年美國TENNIS雜誌評出最偉大的40位球員中的第18位。

視頻

鮑里斯·貝克爾 相關視頻

鮑里斯貝克爾教學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