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貓屎咖啡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重新導向自 麝香猫咖啡)
前往: 導覽搜尋
 貓屎咖啡
 

中文名稱:     貓屎咖啡

別稱:    麝香貓咖啡

主要原料:    麝香貓食後排泄出的咖啡豆

儲藏方法:     保持乾燥

是否含防腐劑:    否

貓屎咖啡(Kopi Luwak),又稱麝香貓咖啡,它是由麝香貓在吃完咖啡果後把咖啡豆原封不動的排出,人們把它的糞便中的咖啡豆提取出來後進行加工而成。

該咖啡產於印度尼西亞,是目前世界上最貴的咖啡之一,每磅的價格高達幾百美元。麝香貓吃下成熟的咖啡果實,經過消化系統排出體外後,由於經過胃的發酵,產出的咖啡別有一番滋味,成為國際市場上的搶手貨。

比較正宗的貓屎咖啡就是收集了來自野生椰子狸(麝香貓的一種)的糞便。這種「精緻」的貓夜間活動在咖啡種植園內,還很挑剔地尋覓上等成熟的咖啡果!然而很遺憾,它再挑食再貪吃也並不能消化這種咖啡豆,所以這些咖啡豆經過貓的腸胃發酵後,就整個排出來。

想想這個畫面似乎很難下咽啊,不過放心吧,咖啡農會把這些咖啡豆收集起來,然後細緻的清洗處理!

起源

這麼奇葩的東西是怎麼被發現的?就是人類那叛逆的好奇心啊!文章一開始也提到了,在18世紀初荷蘭人同時在爪哇島蘇門答臘島的殖民地建立了咖啡種植園,並從世界各地引進阿拉比卡咖啡豆。

然而到了19世紀中期,殖民者開始禁止當地農民和種植園的工作人員採摘咖啡供自己使用。

這當然不行了,早就深深愛上咖啡的人們怎麼能忍痛割愛!當地人民對咖啡朝思暮想,終於有一天他們發現了麝香貓居然非常熱愛偷吃咖啡果。不過這些麝香貓的胃不能消化咖啡豆,因此咖啡豆便留在其糞便中。話說這裡的人們還真的是無比熱愛咖啡!即使在排泄物中,也要收集這些有咖啡豆的糞便,然後清洗、烘烤、研磨它們來製作自己摯愛的咖啡飲料。

隨後這種貓屎咖啡的名聲從當地人傳到了種植園主的耳中,並很快成為了園主的最愛。但由於貓屎咖啡的稀有和不尋常的製作過程,即使在殖民時期,麝香貓咖啡也很昂貴。

口味

當然,不管怎樣,好喝才是硬道理啊!

麝香貓在吃了咖啡豆之後,咖啡豆的蛋白質會在胃中被分解,且很多其他成分也會發生改變。這一過程減少了咖啡的苦澀度和酸度,這樣也就突出了咖啡的香醇,同時更加絲滑質樸。

而來自一種麝香貓Luwak的貓屎咖啡更為特別,這種麝香貓在排泄咖啡豆時,豆子會經過附近的生殖器官,咖啡豆因而沾了分泌出來的油脂,使得口味更具層次感。

還有一種使貓屎咖啡口味豐富的原因:麝香貓也會吃下其他的食物比如櫻桃和漿果等。因此咖啡的味道可能隨着攝入的各種食物而改變,加上後期的收集,清洗和焙烤等工序,都對咖啡的口味產生了一定的影響。

揭密:「貓屎咖啡」背後的血腥!

如今人日常生活基本上早已少不了咖啡茶,尤為是上班族、經常熬夜黨,要是大白天不喝一杯熱騰騰的咖啡,白天或是夜晚,徹底困意渾渾,以至於網上大伙兒都說,用咖啡借壽,如果不是咖啡,業務和學習真的是很沒活力!

那麼我相信大伙兒都知曉,咖啡茶中最高級別的便是「貓屎咖啡」,雖說許多人老用一些吐槽的價值觀念,可是說實話貓屎咖啡是高檔次的咖啡茶同樣是賣得最貴的咖啡,以至於有些人拿貓屎咖啡來形容咖啡茶中的法拉利!可是許多品過貓屎咖啡的人,雖說認可貓屎咖啡的口感很與眾不同,但並非所有人都認為這類口感十分高級,尤其是見了貓屎咖啡的加工製作流程後,你才會知曉,貓屎咖啡越被許多人青睞,對待小貓就會有多殘酷……

沒買賣交易,就沒損傷,乍一聽,仿佛是在聽「愛情買賣」,可是這段話,用在貓屎咖啡上,再適合只不過了!

貓屎咖啡又稱為麝香咖啡茶,筆者初次聽貓屎咖啡,還以為是個搞笑段子,或是,咖啡生豆有點像貓屎,可是實際上貓屎咖啡真的就是來源於麝香貓的貓屎。

麝香貓是印度尼西亞的某種椰子貓,最愛的便是吃各種植物果實,因此最初,印度尼西亞栽種咖啡生豆的農戶視麝香貓為死對頭,是因為麝香貓專挑那類,最完善,最圓潤,最甘甜的咖啡生豆為食材,可是它們的消化道又不能消化吸收堅硬無比的咖啡茶原豆,並且還嚴重破壞了咖啡生豆裡邊的蛋白質,還降低了咖啡茶原帶的苦澀味。

傳聞第一位吃貓屎咖啡的人,便是栽種咖啡茶園林景觀的農戶,是因為他們吃不上真的咖啡茶,但是栽種了這麼多年,對咖啡茶還是懷有某種獨特的好奇,因此,就對吃完咖啡茶的麝香貓的分泌液出手了,這也算是「第一位吃蟹的人」吧!

誰曾料想到歷經麝香貓消化道厭氧發酵的圓豆,還愈發醇香黏稠,歷經生產加工和烘焙後,竟然還一炮走紅變成高等級奢華健康飲品,廣為流傳到全世界!

可是大伙兒也知曉,利用天然的麝香貓代謝出的貓屎咖啡,對全球那麼多富豪,當然是供不應求的,生產量非常稀缺,價位愈來愈高,而無利不起早的商販看出了這種商機,當然是不容易錯過,便四處捕獲天然的的麝香貓,還強制性餵養咖啡生豆,收集它們的的分泌液,再售出。

可是麝香貓實際上是雜食小動物,原本什麼也吃,結果顯示被捕起來後,只可以被強行每天吃咖啡生豆,如同兒時許多人被母親每天逼着喝純牛奶,一定會感覺心煩、叛逆,況且是被飼養起來後一輩子都只可以吃咖啡生豆的麝香貓呢,並且麝香貓實際上是十分多動,非常活潑的性情,而被關起來後,性子也會看起來非常狂躁,以至於許多最終會焦慮而終,胃腸功能也得到太多的受損,一輩子都是在被虐,掙脫,痛不欲生!

因此筆者想說,許多大家追求完美的,高等級的歡樂實際上都是構建在他人或其他動物的痛楚上,例如「貓屎咖啡」,例如「皮草長大衣」,例如「干鮑魚」,例如「海豚表演」……或許大家沒法做到讓每個人都不會去喝貓屎咖啡,可是大家起碼能自個做到不喝就足夠了,並且貓屎咖啡實際上喝下去,也就那般,要想醒神洗腦,喝平常的速溶咖啡也可以,我們是生存在這 藍色星球上的生命體,對它們心存善良點也是對自己心存善良!大家認同嗎?[1]

在印尼和菲律賓,當地居民會抓捕大量的麝香貓,將它們關在籠子裡逼其吃下咖啡果,貓無法消化咖啡果實,便經過便便排出。

這些在麝香貓體內走一遭的咖啡豆有着極好的商場,本來是到森林裡去撿貓分泌的咖啡豆大便,最終卻演化成了人為大量的餵養出產。

這種貓屎咖啡豆開始是在歐洲盛行,後來風行全球,這些商人便殘暴的把貓軟禁起來,只為獲取更多更大的利益。

每年都有許多麝香貓被飼養者無節制的餵養苦咖啡豆,不吃乃至會被暴打致死,多不幸的小動物,只因為人要喝貓屎咖啡,而使它們美好安靜的日子遭受喪命的損壞。

沒有生意就沒有損傷,了解實情後,人們會不會感到愧疚?[2]

視頻

「貓屎咖啡」從何而來?如何製成?看完整過程,網友:以後都不忍心喝了

參考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