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黃絲帶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黃絲帶象徵的意義不同,主要用於等待久違的親人歸來。或象徵反戰,期待遠赴戰場的親人早日歸來。或是原諒有前科的罪犯,再次接納,給予其機會。

黃是一種安全的祝福,黃絲帶代表的則是「平安歸來」。

黃絲帶的含義:哀悼、思念、祈福、希望、盼望親人平安。

黃絲帶,是親人離散後的求助標誌,也是為親人祈禱的祝福標識。據了解,汶川地震後,福建都市生活廣播電台籌集了萬餘條黃絲帶,並於當天將數千條黃絲帶派發出去。

來歷

1971年10月14日《紐約郵報》刊登了一篇小說:長途車上坐着一位沉默不語的男子,在同車的年輕遊客的盤問下終於開了口。原來他剛從監獄出來,釋放前曾寫信給妻子:如果她已另有歸宿,他也不責怪她;如果她還愛着他,願意他回去,就在鎮口的老橡樹上系一根黃絲帶;如果沒有黃絲帶,他就會隨車而去,永遠不會去打擾她……汽車快到目的地了,遠遠望去,鎮口的老橡樹上掛了幾十上百條黃絲帶,車上的乘客都歡呼起來。

這個動人的故事被作成了歌曲,伴着歌聲這個故事也傳遍了全世界。黃絲帶也成了美國「歡迎被囚禁的人重獲自由」的標誌[1]

汶川行動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黃絲帶」行動在這個時候再次被人們倡導起來!!人們在這次汶川地震時期,發起「黃絲帶」行動為震區祈福捐款,盼望災區人民平安等等。一條小小的黃色絲帶就這樣帶去千千萬萬同胞們對災區人民的祝福,就這樣把中國人民的十幾億愛心緊緊的團結系在了一起!願我們不懼災難,勇於承擔!願我們團結互助,永不言棄!願我們手牽手心連心,延續另一場無言的生命接力!願我們戰勝災難,天佑中華[2]

同名歌曲

《黃絲帶》是台灣樂隊組合優客李林發行的第二張專輯。1992年由紅韻音樂公司製作,點將唱片股份有限公司發行,2013年EMI唱片在台灣再版發行。

創作背景

經過上一張專輯《認錯》的成功,優客李林正式在歌壇站穩腳跟,也因為上一張的成績,優客李林有更多的自主權在作品中加入自己的音樂元素,得來一次完全用自己的想法做音樂的機會,於1992年發行了這張《黃絲帶》。專輯中的歌曲完全由歌手自己選擇,其中6首選自李驥自己的創作。同時與音樂上的成功相對的是歌手受到了來自家庭的壓力,優客李林主唱林志炫的歌手身份曝光,受到家人的反對,林志炫必須同時兼顧兩份工作(歌手和家族印刷廠業務員),甚至因父親不願意提供證明,美國簽證失敗,失去了和David Foster合作的機會。

視頻

黃絲帶 相關視頻

飄揚的黃絲帶
黃絲帶公益短片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