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糖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黑糖

來自網絡的圖片

黑糖是一種沒有經過高度精煉帶蜜成型的的蔗糖,亦名赤糖、紫糖,為禾本科草本植物甘蔗的莖經壓榨取汁煉製而成的赤色結晶體,有豐富的糖份、礦物質及甘醇酸。

黑糖,顏色比較深,帶有焦香味。黑糖中蘊含着大量的營養物質對肌膚的健康、營養有着獨到的功效。可加速皮膚細胞的代謝,為細胞提供能量,補充營養,促進再生,黑糖中含獨特的天然酸類和色素調節物質,可有效調節各種色素代謝過程,平衡皮膚內色素分泌數量和色素分布,減少局部色素的異常堆積。

基本信息

中文名;黑糖

外文名;brown sugar

別名;赤糖、紫糖

原料;甘蔗

類   別;食用糖

簡介

根據國家行業標準,蔗糖一般分為紅糖、黑糖、多晶冰糖(黃冰糖)、單晶冰糖、冰片糖、液體糖、方糖、白砂糖、黃砂糖、金砂糖、赤砂糖等。其中紅糖和黑糖都是沒有經過精煉的蔗糖,保留了較多甘蔗原有的營養元素。

黑糖以最原始、最傳統之純手工製作,且絕無添加石灰、黑糖香精,無重金屬及農藥污染。真正好的黑糖有股自然的焦糖炭燒香,濃郁香醉,讓人口齒留香、回味無窮。

感官要求

色澤:應色澤自然,呈褐色至深褐色。 氣味及滋味:應味甜,有蜜香味,無異味。 其他:應無明顯黑渣和肉眼可見雜質。 理化指標編輯 播報 總糖分(蔗糖分+還原糖分)大於90%。 不溶於水雜質要低於120mg/kg。 乾燥失重(水分)要低於4%。 二氧化硫要低於15mg/kg。

糖度測定

檢糖計的校準:檢糖計的讀數要用標準石英管校準。把NIR W2型雙波長自動糖旋光儀波長調至882.60 nm,將標準石英管旋光管放入自動糖旋光儀中測定旋光度,並測定當時溫度,如果這個溫度與20℃相差大於±0.2℃,則進行石英管旋光度的溫度校正,再用校正值校準檢糖計的讀數。

糖度的測定:稱取樣品26.000 g,用蒸餾水溶解後移入100mL容量瓶中,加入蒸餾水使體積約80mL,然後加入1.00mL鹼式乙酸鉛溶液,緩慢搖動使溶液混勻,繼續搖動並加入蒸餾水至容量瓶標線附近,至少放置10min使達到室溫。然後加蒸餾水至容量瓶標線下約1mm,確保容量瓶頸部已洗淨,小心勿使溶液夾帶氣泡,如有氣泡時,可用1至2滴乙醚消除。加蒸餾水定容,充分搖勻。溶液至少靜置5min,使沉澱下降,然後用濾紙過濾。將最初10mL濾液棄去,收集以後的濾液約60mL。過濾時,漏斗上需加蓋表面皿。用濾液將觀測管內壁充分沖洗,並裝滿觀測管,注意不使觀測管內夾帶氣泡。將觀測管置於檢糖計中,測定前應有足夠的時間使儀器達到穩定,連續讀數2~3次,並立即測定觀測管內溶液的溫度,並記錄到0.1℃。[1]

參考文獻

  1. 黑糖, 360國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