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黑龍江省台灣同胞聯誼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來自 搜狐網 的圖片

黑龍江省台灣同胞聯誼會(簡稱黑龍江省台聯)成立於1982年11月,是黑龍江省台灣各族同胞的愛國民眾團體,是黨和政府聯繫台灣同胞的橋樑和紐帶,其宗旨是:繼承和發揚台灣同胞光榮的愛國愛鄉傳統,高舉社會主義、愛國主義旗幟,緊密聯繫居住在祖國大陸的台灣同胞,在愛國統一的旗幟下,廣泛團結聯絡台灣島內、港澳和海外的台灣同胞,同心同德,為增進鄉親情誼和台灣人民福祉,為反對「台獨」,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為按照「和平統一、一國兩制」的方針實現祖國統一,為振興中華、促進中華民族大團結而貢獻力量 。

機構簡介

黑龍江省台聯團結依靠定居黑龍江省的台灣同胞,協助他們了解政府的方針政策和台灣局勢;鼓勵他們充分發揮聰明才智,積極參政議政,為祖國統一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1]建設多做貢獻;了解和反映他們的意見和要求,配合有關部門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處理。關心和協助定居黑龍江省的台灣同胞返鄉探親、掃墓、訪友、定居和進行經濟、科技、文化、學術、體育等交流。

黑龍江省台聯加強與台灣島內同胞的聯繫,傾聽和反映他們的意見和要求,充分理解他們當家作主的願望,維護他們的正當權益,積極發揮橋樑和紐帶作用。密切聯繫常住黑龍江省的台灣同胞,幫助他們了解和理解祖國大陸的法律法規和有關方針政策,協助他們在黑龍江省投資、求學、就業、興辦公益慈善事業[2],認真聽取和反映他們的意見和建議,維護他們的合法權益。

黑龍江省台聯發展同香港澳門及旅居海外的台灣同胞及其社會團體的聯誼關係,相互溝通,增進共識。

目前,哈爾濱、齊齊哈爾、牡丹江、佳木斯、大慶、省農墾總局6個市地和系統建立了市級台聯組織。隨着海峽兩岸往來的日益增多,作為台胞之家的黑龍江省各級台聯組織將更加熱情周到地為台灣同胞服務,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力量,為增進台灣人民福祉,為推進黑龍江省經濟文化建設和促進祖國和平統一做出更大的貢獻。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