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07之海底城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07之海底城(電影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豆瓣網 的圖片

007之海底城》是由劉易斯·吉爾伯特執導,羅傑·摩爾、芭芭拉·貝芝、尤爾根斯·庫爾特、理查德·基爾、卡羅琳·莫羅主演的動作電影[1],該片於1977年7月7日在英國上映。

該片主要講述英國軍情六處的特工邦德與克格勃女間諜聯手行動,調查航海大亨稱霸世界的陰謀,並摧毀海底城的故事。

劇情簡介

世界巨富航業大亨卡爾·斯特龍伯格(尤爾根斯·庫爾特飾)為征服世界,滿足他自己的野心,建立了一座「海底城」。他高薪聘請科學家發展潛水艇跟蹤系統,將英、蘇核子動力潛艇占為己有,並將其配置的核子飛彈對準紐約和莫斯科,準備一口氣消滅兩個超級強國,雄霸世界。正當英、蘇雙方因核子潛艇離奇失蹤。英國方面派出007號情報員詹姆斯·邦德(羅傑·摩爾飾)去查明真相,而蘇聯方面則派出了代號「X3」的女特工安雅少校。循着線索來到埃及開羅的詹姆斯·邦德發現掌握着潛艇追蹤系統信息的聯絡人相繼死去,而邦德也遭到「大鋼牙」等眾多殺手的追殺。一場場交鋒之後,007與蘇聯女情報員一起來到海底基地,經過鬥智鬥勇的生死之戰後,終於毀掉了海底基地[2]

創作背景

1975年春天,製片人考比·柏考利和哈利·薩斯門開始籌拍第十部詹姆斯·邦德電影《007之海底城》,並打算繼續請導演蓋·漢彌爾頓執導該片。但哈利·薩斯門在其他生意上的投資讓其背負高額債務,抵押的公司股票被瑞士銀行全部沒收。這些問題導致的直接後果就是影響到007電影的拍攝。因為債務糾紛的影響為《海底城》工作的導演蓋·漢彌爾頓決定退出,考比·柏考利找來了曾有過執導007電影經歷的路易斯·吉伯特接過導筒。製作方原本預期在真正的油輪之上拍攝影片的打鬥戲和爆炸戲,並在南非找到一艘業已卸完貨的油輪。但出於安全和經濟方面的考慮最後還是放棄了原來的計劃。因為一天五萬英鎊的保險費即使對於007電影來說也過於昂貴了。為了創造影片的獨特風格,製片方請來了奧斯卡得主同時也參與了五部007電影設計的肯·亞當擔任設計總監完成場景的設計工作。

視頻

007之海底城 相關視頻

《007之海底城》精彩片段 邦德潛入海底城危機重重
007系列之十《海底城》一段超級精彩的追逐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