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07之黃金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07之黃金眼(海報)原圖鏈接來自 愛奇藝 的圖片

007之黃金眼》是一部由馬丁·坎貝爾導演,皮爾斯·布魯斯南、肖恩·賓、伊沙貝拉·斯科魯普科、法米克·詹森、朱迪·丹奇主演的動作片[1]

該片講述了邦德找回被前蘇聯叛變軍官劫走的黃金眼,並面對他昔日戰友的故事。影片於1995年上映。

劇情簡介

九年前,007號情報員詹姆斯·邦德和006號艾里克一起到前蘇聯的化學工廠執行任務,不料006被擒遭槍殺,詹姆斯·邦德憑藉過人勇氣僥倖逃脫。

九年後,蘇聯已經解體。在蒙地卡羅,法國最新式可以隱形並能屏蔽電磁輻射的虎式直升飛機在試飛時被人偷走。「黃金眼」是前蘇聯研製的一種用於發射強力電磁波以破壞電子系統的攻擊性衛星,烏洛莫將軍來到其管轄下的位於俄羅斯北部的太空武器控制中心,騙取了「黃金眼」的密鑰,並用「黃金眼」的電磁波將中心摧毀,並利用偷盜來的「虎」式直升飛機成功撤離。英方查出事件和俄羅斯一個名為「亞努」的黑市軍火商有關,決定派出詹姆斯·邦德前去調查。007很快發現「亞努」其人就是早已「死」去的006艾里克。原本是哥薩克人的艾里克決心向出賣其父母的英國人報復,準備利用「黃金眼」摧毀英國倫敦的金融電子系統後毀滅其侵入英國央行帳號盜取巨款的證據。007協同女程序員娜塔麗婭一路追蹤到古巴,深入到艾里克的太空基地,娜塔麗婭將協助邦德打敗006。

影片評價

《007之黃金眼》是一部節奏明快的驚悚片並穿雜了危險、幽默,該片明顯打動了90年代愛看電影的觀眾,並重新建立了邦德在電影中持續不敗,屹立不搖的銀幕英雄形象。(網易娛樂評)

作為拆除柏林牆和蘇聯解體之後的第一部007電影[2],《007之黃金眼》是詹姆斯·邦德系列成功的復興之作和90年代對007電影的最佳演繹。(rogerebert 評)

視頻

007之黃金眼 相關視頻

全面詳解24部邦德片:《007之黃金眼》
007之黃金眼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