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03式狙擊步槍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03式狙擊步槍

03式狙擊步槍是狙擊步槍的一種類型。W03型12.7毫米狙擊步槍的主要作戰任務是精確打擊2000米距離內的輕型裝甲車、指揮車、雷達、油庫、彈藥庫、停機坪上的飛機等重要目標,對1 200米內的有生目標實施精確殺傷。

基本信息

中文名稱; 03式狙擊步槍

作用; 精確打擊2000米距離內的重要目標

生產地; 中國

射程; 2000 米(m)

口徑; 12.7 毫米(mm)

特點; 重量輕、精度高、全天候作戰等

歷史發展

在2005年第1期的《兵器知識》的封面上,刊登了一種新型的國產步槍,並在內文中對這種被命名為W03型的大口徑狙擊步槍作了簡單介紹。文章的內容並不多,也沒有細節的圖片,通過正文和圖片我們可以知道W03型是一種無托結構的步槍,採用機頭迴轉式閉鎖,旋轉後拉式槍機。槍管有1002mm的長槍管和737mm的短槍管兩種,全槍長度分別為1100mm和1370mm,槍重分別為11kg和12kg。

我國兵工企業根據研製合同的要求,W03型12.7毫米狙擊步槍的主要作戰任務是精確打擊2000米距離內的輕型裝甲車、指揮車、雷達、油庫、彈藥庫、停機坪上的飛機等重要目標,對1 200米內的有生目標實施精確殺傷。由於12.7毫米槍彈的強大威力,在結構設計上必須重點考慮最大限度地降低槍的後坐力,減少射手射擊時對槍的畏懼感:這成為該槍設計過程中的最大難題,科研人員經過近四年的研製,在設計了多輪樣槍和進行了大量試驗後,各項性能指標已基本達到合同研製要求,W03型12.7毫米大口徑狙擊步槍研製成功。它分長管型和短管型兩種型號,槍管長分別為1 002毫米和737毫米。

技術特點

結構緊湊:由於採用了機頭迴轉式剛性閉鎖機構,包絡式槍機,不但有利於提高槍的精度,也縮短了槍的長度。配用短槍管時,全槍長僅1100毫米,長管型的也才1370毫米。

重量輕:由於布局巧妙,結構獨特,從而改善了全槍各零部件的受力狀況,使得大部分零部件可以採用輕合金材料。加之長度縮短,全槍重量得以降低。帶白光瞄準鏡和空彈匣,長管型的為12千克,短管型的為11千克。

精度高

對於狙擊步槍來說,射擊精度永遠是衡量優劣的最重要指標。在W03型12.7毫米狙擊步槍的精度測試中,不同距離上的精度全部優於合同指標要求,並且曾在500米距離測試中,使用10發54式普通穿燃彈,打出了Rso值為6.5厘米的高精度。

人機工程性好由於採用了高效制退器及後坐緩衝裝置,大大降低了槍射擊時對抵肩部位的衝擊作用力,消除了一般大口徑狙擊步槍後坐力大的弊病,射手操作安全、舒適。全槍採用模塊化設計,各部件之間連接方便、可靠,不用藉助工具,即可對槍進行簡單快捷的分解結合,而且分解後的零部件不易丟失,勤務性能好。

具備全天候作戰能力

W03型12.7毫米狙擊步槍除配備有專用白光瞄準鏡外,還可選配光電瞄具和微光瞄具。使用彈種齊全W03式狙擊步槍除可以發射54式12.7毫米系列彈外,還可發射新研製的12.7毫米高精度彈、穿爆燃彈[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