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4歲寶寶養育指南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4歲寶寶養育指南

《1-4歲寶寶養育指南》是嬰幼兒養育的經典之作,享譽全球,多年來暢銷不衰。在它的指引下,數以百萬計的年輕父母告別了育兒的艱辛,踏上了輕鬆而又富有成效的快樂之旅。今天,面對新一代的年輕父母和孩子,格林博士對《1-4歲寶寶養育指南》進行了全面的修訂,不僅實用性更強,而且文章也更加妙趣橫生。 年輕父母越來越不堪忍受工作和生活的重壓,莫名哭鬧的寶貝、調皮搗蛋的小鬼、不按時吃飯睡覺和上廁所的「魔童」,這些隨時都可能成為讓我們瘋狂的最後一根稻草,好在有格林博士的提醒——我們完全可以享受這段看似艱辛的育兒旅程。關鍵在於,我們要摸清寶貝的「習性」,他們一舉一動背後的原因,我們都要心知肚明。 格林博士擁有超過25年的兒科醫生從業經驗,他會幫助我們了解寶貝的這些行為舉動,也會教給我們一些經過實踐檢驗的可靠方法,讓我們有信心扮演好父母的角色,盡享育兒之樂。此外,格林博士也會以他特有的幽默和機智,向我們解密育兒的全過程,讓我們的寶貝在歡聲笑語和關愛的雨露中茁壯成長。 了解孩子,理解孩子,接納孩子,育兒本來就是輕鬆愉悅的事。寶寶1~4歲的時光非常短暫,他們是那麼的依賴和需要我們,好好享受與寶寶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吧! 吃飯難、睡覺難、上廁所難、大哭大鬧……當您被這些眾所周知的育兒難題搞得焦頭爛額、筋疲力盡又無計可施時,您不妨翻看《1-4歲寶寶養育指南》。在這裡,您能找到您想要的答案和對策。

基本內容

出版社:中國城市出版社

開本:16

頁數:371頁

書名:1-4歲寶寶養育指南

類型:孕產育兒

品牌:朗閱文化

作者:克里斯托弗·格林

譯者:美同

ISBN:7507423271、9787507423273

出版日期:2011年1月1日

語種:簡體中文

基本介紹=

作 者:(澳)克里斯托弗·格林出 版 社:中國城市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1-3-1

I S B N:9787507423273包 裝:平裝

內容簡介

吃飯難、睡覺難、上廁所難、大哭大鬧……當您被這些眾所周知的育兒難題搞得焦頭爛額、筋疲力盡、無計可施時,您不妨翻看這本書,在這裡,您能找到您想要的答案和對策。

本書是嬰幼兒養育的經典之作,享譽全球,多年來暢銷不衰。在它的指引下,數以百萬計的年輕父母告別了育兒的艱辛,踏上了輕鬆而又富有成效的快樂之旅。今天,面對新一代的年輕父母和孩子,格林博士對本書進行了全面的修訂,不僅實用性更強,而且文章也更加妙趣橫生。

年輕父母越來越不堪忍受工作和生活的重壓,莫名哭鬧的寶貝、調皮搗蛋的小鬼、不按時吃飯睡覺和上廁所的「魔童」,這些隨時都可能成為讓我們瘋狂的最後一根稻草,好在有格林博士的提醒——我們完全可以享受這段看似艱辛的育兒旅程。關鍵在於,我們要摸清寶貝的「習性」,他們一舉一動背後的原因,我們都要心知肚明。

格林博士擁有超過25年的兒科醫生從業經驗,他會幫助我們了解寶貝的這些行為舉動,也會教給我們一些經過實踐檢驗的可靠方法,讓我們有信心扮演好父母的角色,盡享育兒之樂。此外,格林博士也會以他特有的幽默和機智,向我們解密育兒的全過程,讓我們的寶貝在歡聲笑語和關愛的雨露中茁壯成長。

了解孩子、理解孩子、接納孩子,育兒本來就是輕鬆愉悅的事,寶寶1-4歲的時光非常短暫,他們是那麼的依賴和需要我們,好好享受與寶寶在一起的每一分每一秒吧!

作者簡介

克里斯托弗?格林博士是澳大利亞韋斯特米德兒童醫院的兒科專家和名譽顧問,深諳從嬰幼兒到兒童少年的養育之道,同時也是享有盛譽的育兒圖書作者。25年來,他的建議已經惠及數以百萬計的年輕父母,指引他們和寶貝一起,走向幸福、燦爛的未來。格林博士的著作廣受好評,著有暢銷書《寶寶們!》、《5~12歲少兒教育指南》和《認識小兒多動症》以及《1~4歲寶寶養育指南》、《5~12歲少兒教育應急措施》、《小兒多動症實用指南》。

目錄

在開始之前……

第1章 1-4歲寶寶養育擷要

1-4歲寶寶的養育要點

拿不準的時候,謹記住……

成功的秘訣

第2章 樹立信心

綠燈與紅燈

綠燈

紅燈

不能承受之專家

信心是關鍵

第3章 1-4歲寶?的性情特徵

沒頭腦

控制欲

渴望得到關注

自我中心

只對10分鐘前後的事情感興趣

喜歡說「不」

父母的做法---順其自然

第4章 1-4歲寶寶的正常行為

寶貝在成長過程中的行為發展概述

兩項重要研究

兒科醫生的寶寶又如何

寶寶的哪些行為是正常的

完美寶貝

第5章 寶寶不好的行為是哪裡來的

寶寶在行為方面的問題,今天是否更嚴重

基因與環境

基因和天才

滋養寶貝的天性

……

《1-4歲寶寶養育指南》

推薦

《1-4歲寶寶養育指南》:

澳大利亞知名兒科專家25年育兒經驗匯集

風靡全球的育兒指南,銷量超過100萬冊

一本改變寶寶行為習慣的書

格林博士支招,手把手教您對付難纏的「小魔頭」

幫助新手媽媽度過最艱難的時光,讓育兒變得快樂、輕鬆

新手媽媽必備手邊書

豐富、實用、有效的建議

幽默、詼諧、有趣的實例

水寬容、接納孩子的舉動

一本實用有趣的育兒經

在《1-4歲寶寶養育指南》中,你將看到關於寶寶的許多個「為什麼」

為什麼寶寶不肯坐下來吃飯?

為什麼寶寶快2歲了還天天尿床?

為什麼寶寶見到陌生人就大哭?

為什麼寶寶總是搶別的小朋友的玩具P

為什麼寶寶睡覺沒規律,經常半夜起來玩鬧?

為什麼寶寶總是吃大拇指?

為什麼寶寶大哭大鬧發脾氣?

為什麼寶寶總是故意和父母作對?

為什麼寶寶出門的時候死活不穿鞋,還踢人?

為什麼寶寶喜歡把所有電器的按鈕都打開?

為什麼寶寶喜歡鑽進洗衣機和冰箱?

為什麼寶寶喜歡咬人?

……

媒體推薦

80後成長起來的獨生子女,正在養育着第二代獨生子女,他們時常感到孤立無援。現在好了,這本書會給孤獨的第二代父母帶來不少幫助。這不是一本說教型的課本,已為人父的作者以親切的溫情,對中國家長的育兒困惑,特別是1~4歲這個最重要、也是80後父母困惑最多的階段,講述了他的心得和方法。親切、實用是這本書最大的特點。

——寶寶樹董事長兼首席執行長 王懷南

洋博士的育兒經對中國寶寶也同樣適用哦,他是如此了解一個「真正的母親的意見」。書中可愛的故事每天都在我家裡上演。我用書中的「延時安撫法」成功解決了寶寶習慣性半夜醒來的問題,用「暫停法」改掉了寶寶為得到某物無理哭鬧的毛病,還有「綁門法」、「視線轉移法」、「堅持不懈法」等作者自己發明的既管用又非常有趣的方法。格林的育兒經驗讓我知道了如何輕鬆管教出好孩子,真是救我於水深火熱之中啊!

——大壯媽媽

對於每一個曾經從牆壁上清除彩色傑作,在馬桶里搶救珍貴標本,並想方設法把冰箱裡的菠菜藏起來的父母來說,這本書里講的就是你們家的調皮小鬼。格林博士保持他一貫的幽默感,為家長們提供了這本實用、放心的手冊,它幾乎可以解決您日常生活中大多數的育兒問題,向所有新手爸媽推薦這本有用的書。

——煦煦媽媽

這是一本實實在在、真正管用的書,因為它能讓您理解孩子為什麼淘氣。 書里穿插着很多卡通圖和小故事,不僅幫助理解,而且妙趣橫生,讀來是種享受。我家寶貝還不到1歲,我就已經把這本書從頭到尾看兩遍了。我想將來不管發生什麼,我都能應付自如。

——果果媽媽

半年前,我家寶貝脾氣突然大了起來,發火的時候什麼硬就用腦袋撞什麼,怎麼也攔不住,我都要愁死了!看了這本書,我才知道他的這些舉動其實都是正常的,而且可以預防。萬幸我從朋友那聽說了這本書,不然我肯定會犯一大堆的錯誤!

——叮噹爸爸[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