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2.3.4.5(古巨基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古巨基
來自搜狐的圖片

《1.2.3.4.5》古巨基演唱歌曲,收錄於專輯《忘了時間的鐘》。

歌曲歌詞

1.2.3.4.5 - 古巨基 (Leo Ku)

詞:施人誠

曲:張佳添

Hey da di da da…

12345

閉着眼睛數

這是第幾個失戀下午

應該想我了吧

已經秋天了啊

多少想想我吧

遍地寂寞陽光

思念有多可怕

你知道嗎

Wow

Hey da di da da…

12345

秒針在跺步

等成一顆樹夠不夠苦

應該想我了吧

已經很久了啊

多少想想我吧

世界忘了溫暖

心裏面沒有我

你不冷嗎

Wow

一天比一年還要更漫長

說過的再見

那一天才能夠實現

Wow

聽不見回答

心慢慢倒塌

照片裡的你不說話

Hey da di da da…

歌手簡介

古巨基自1994年踏入樂壇後,曾推出大碟超過35張,估計他至今已奪得近400個男歌手及音樂上的獎項。

古巨基於2004年度《叱咤樂壇流行榜頒獎典禮》中曾奪得「叱咤樂壇男歌手金獎」「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男歌手」「叱咤樂壇我最喜愛的歌曲大獎」,是繼黎明之後第二位於同年度得到這三個大獎的歌手。他於2008至2011年度《十大勁歌金曲頒獎典禮》連續四屆奪得「最受歡迎男歌星」獎。此外他於2006年奪得「四台聯頒音樂大獎 ─傳媒大獎」,成為2006年香港四大電子傳媒音樂頒獎典禮大贏家。

在香港以外,古巨基的音樂成就更得到了華語樂壇的地區認同,如奪得《Channel V全球華語音樂榜中榜暨亞洲影響力大典》「最受歡迎男歌手」獎,《CCTV-MTV音樂盛典》「香港最受歡迎男歌手」,音樂先鋒榜頒獎典禮「全國最受歡迎先鋒男歌手」等等,奠定他在華語樂壇上的地位。古巨基也曾獲MTV全球頻道頒發《MTV亞洲大獎:香港最受歡迎歌手獎》,是首位得到該獎項的香港男歌手。

古巨基的音樂成就除了得到華語樂壇的地區認同外,還得到其他地區樂壇的認同,如奪得第八屆亞洲音樂節 - 亞洲最佳歌手獎,「亞洲模特兒大獎」(7th Asia Model Festival Awards)-「亞洲明星獎」,他亦是首位獲此獎的香港藝人。其後更成為首位獲邀出席美國《Billboard Music Awards》的中國歌手。

古巨基於2015年獲頒第十四屆「世界傑出華人獎」同時獲頒授加拿大紐賓士域藍仕橋大學榮譽博士學位。

古巨基的演藝事業除建基於香港之外,他於2000-2003年期間在中國兩套非常受歡迎的電視劇中擔演男主角,分別是《情深深雨濛濛》和《還珠格格三·天上人間》。他在《情》劇中飾演第一男主角「何書桓」,紅遍全中國各地、香港台灣等,受全球華人歡迎,收視率在各地創出輝煌成績。此劇令古巨基成為中國中央電視台最受歡迎電視劇男主角。《情深深雨濛濛》是2001年中央電視台全年收視率總冠軍的劇集,也是2001-2004年全中國重播率最高的電視劇﹔它亦是香港無綫電視台2001年五大收視率最高劇集之一。

古巨基最著名的華語歌曲是《情深深雨濛濛》的插曲《好想好想》,此曲於全中國播得街知巷聞。其最著名的粵語歌曲則是《愛得太遲》,這首歌於2006年橫掃各大頒獎禮的大獎,使古巨基在2006年香港流行樂壇頒獎典禮中得到不少獎座,《愛得太遲》更在全港的卡拉OK上點播次數達700萬次。[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