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01(梁靜茹演唱歌曲)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01》是梁靜茹演唱歌曲。

基本內容

專輯:崇拜

歌手: 梁靜茹

語言: 國語

發行時間: 2007-11-09

風格: 流行/Pop

唱片公司: 相信音樂

歌曲歌詞

就算失敗了一百遍

不管剩下多少時間

最遙遠的距離

就是當我說放棄

即使幸福已經很近

不需要安慰的字句

就算需要很多運氣

我永遠不放棄

擁有幸福的權利

等你願意我就願意

就在第一百零一遍

當我慢慢睜開眼

喔也許你就會出現

失敗了一百零一遍

也要不斷的許願

神啊再給我些時間

每一遍都是新的體驗

一轉眼又跨了一年

昨天的每一天

都是為了要讓自己

到明天更勇敢一點

就在第一百零一遍

當我慢慢睜開眼

喔也許你就會出現

要在第一百零一遍

和你再爬高一點

這世界最高的花園

就在第一百零一遍

當我慢慢睜開眼

喔也許你就會出現

要在第一百零一遍

和你再爬高一點

這世界最高的花園

就在第一百零一遍

一定要一起看見

全世界最美的畫面

就在第一百零一遍

我們要一起看見

這世界最高的花園

神啊再給我些時間

歌手簡介

梁靜茹(1978年6月16日-),出生於馬來西亞森美蘭州瓜拉庇勞縣,華語流行女歌手。[1]

她因專輯《一夜長大》正式出道,後憑藉歌曲《勇氣》成名,曾獲得2002年度HITO海外歌手獎、2004年度MusicRadio中國TOP排行榜港台最佳女歌手等榮譽,其代表作還有《親親》《崇拜》《會呼吸的痛》等。2020年12月26、27日,舉辦202020當我們談論愛情世界巡迴演唱會。

2021年2月,梁靜茹承認與總裁男友林達光分手,表示「合則來,不合則去。相處下來,彼此對人事物價值觀大不同,選擇退回朋友關係」。[2]

她的歌傳唱度的確很高,但就是少了一點音樂性,沒有很強的藝術感,都是很朗朗上口的歌曲。這種歌耐聽,但免不得被說是口水歌。很明顯的一個現象就是,選秀裡面很多人唱蔡依林孫燕姿蕭亞軒,沒有太多人唱梁靜茹。可能梁靜茹的歌給人的感覺比較簡單化,沒有攻擊性,然後比較不那麼特別,辨識度差了一點。可能這也是她沒有那麼多死忠粉的原因。

但梁靜茹能擠入四大天后,重要的原因就是她塑造的音樂形象。梁靜茹算是情緒型歌手,一開口就能帶出一個氛圍來,她的嗓音有人味。耳帝也評價過梁靜茹,這種人味是長期交流中對聲態建立的熟悉感,包括性格、口吻,和情緒,這是能感染聽眾的關鍵。[3]

李宗盛把她打造成一個鄰家女孩開始,她一直都沒怎麼變。她不想變,也變不了,她的形象已經構建,深入人心。而且很奇怪的是,她上《我想和你唱》唱了一首《追光者》,完全是一首新歌,但她一翻唱,立刻像在聽一首老歌。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