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17 (電影)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17
圖片來自yahoomovies

1917是一部2019年英國美國合拍的戰爭片,由山姆·曼德斯執導並與克莉絲蒂·威爾森-克倫斯共同撰寫劇本,故事主要描述兩名年輕的英國陸軍士兵在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擔任傳令兵並冒著槍林彈雨,傳達重要情報從而阻止友軍落入德軍圈套。

電影主演包括喬治·麥凱迪恩-查爾斯·查普曼馬克·史壯安德魯·史考特理察·麥登、克萊兒·杜伯克、柯林·佛斯班奈狄克·康柏拜區

本片的部份內容是根據曼德斯的祖父阿爾弗雷德·曼德斯所向他透露[1]

環球影業定於2019年12月25日在美國上映,而英國則於2020年1月10日上映。

《1917》在第77屆金球獎上獲得3項提名,贏得最佳戲劇類影片最佳導演。在第73屆英國電影學院獎上提名了9個獎項,成功奪下7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英國電影和最佳導演。本片還得到第92屆奧斯卡金像獎的10項提名,最終獲得最佳視效、混音及攝影獎。

劇情

1917年4月,第一次世界大戰激戰正酣。在西方戰線,德軍撤出法國北部的一個戰略據點。英軍士兵史考菲和布雷克行經駐滿疲憊官兵的戰壕到艾林摩爾將軍處聽取任務簡報:據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的空中偵察情報,德軍並未撤離,而是戰略性地後撤到新修建的興登堡防線,準備利用大砲對英軍展開壓倒性襲擊。由於戰地電話被切斷,史考菲和布雷克需要人手將要求中斷進攻計劃的信件轉交給德文郡軍團第2營,否則展開貿然進攻會造成16000人喪生,布雷克的哥哥約瑟夫就在他們當中。

出發後,史考菲和布雷克穿越無人區,經過滿布屍體的泥濘和彈坑,進入到已經空無一人的德軍戰壕。在戰壕的地道中,一隻老鼠碰到了引線,造成埋藏好的炸藥爆炸。爆炸造成洞穴塌方,土方石掩埋了史考菲。幸虧布雷克徒手將他挖出來,把他拉出地窖,他才逃過一劫。之後,他們來到一處種了不少櫻桃樹的廢棄農舍,目擊到兩架英軍與一架德軍飛機在纏鬥,德軍飛機被擊落後,正好砸中了農舍。兩人一起將飛行員從著火的駕駛艙中拉起出來後,史考菲說應該致命一擊,但布雷克要他去給飛行員打水喝。史考菲拿著鋼盔去附近的水井打水,轉身就看到飛行員用刀刺傷布雷克,史考菲緊要關頭開槍擊殺飛行員。失血過多的布雷克臨終前囑託史考菲要完成任務、並代為寄信給布雷克的母親。

之後,路過的英軍部隊將史考菲接走,途經需要眾人下來推車的泥濘後,車隊在一座被炸塌到水溝中的鐵橋旁停下,這就是埃庫斯特聖曼村。沒時間跟著車隊繞路過橋的史考菲決定下車,踩著橋樑露出水面的鋼架,此時埋伏在橋附近的德軍狙擊手看到他,接連開了幾槍。史考菲艱難渡河後,躲到一堵墻後,邊躲邊開槍,最後衝入了樓內開槍打死了狙擊手,同時因閃避狙擊手的槍擊時摔下樓梯,後腦受創而昏迷。

史考菲醒來後已經是晚上,德軍正在進犯已化為廢墟的城鎮。被一名德軍士兵追擊的過程中,史考菲無意中躲進了一處地窖,遇到了一名法國女性,她替史考菲療傷,後續發現地窖中還有一名女嬰,是這位法國女性撿到的,史考菲則是把身上所有的食品罐頭,還有之前在農場上裝的牛奶給了這名女子和女嬰。儘管法國女子想留下他,但史考菲繼續趕路,途中又被一名德軍士兵發現,他勒死對方後又被一名酒醉的德軍發現而追殺,他情急之下跳入湍流之中,落下瀑布,漂流到擱淺了一批屍體的岸邊。

清晨上岸後的史考菲循英語歌聲找到了二營,發現離後者發起進攻已經不遠了。由於沒能阻止二營發起首輪攻勢,史考菲爬出迂迴的戰壕在戰場飛奔,身旁衝鋒的英國步兵們敵不過德軍的大砲,紛紛倒在地上。最終,他找到了二營指揮官麥肯錫上校,麥肯錫讀完指令停止進攻。

之後,史考菲找到了布雷克的哥哥約瑟夫,約瑟夫參與了第一波進攻,但是沒有受傷,正在負責指揮傷員的搬運。史考菲向他告知他的弟弟死訊,約瑟夫聽罷非常悲痛,不過也感謝史考菲的努力。史考菲說想要寫信告訴布雷克母親她兒子的英勇事跡,約瑟夫同意了。史考菲走進附近的一棵樹,坐在樹下休息。他拿出隨身攜帶的日記本,拿出了夾在裡面的照片,照片上是他的兩個小女兒和妻子,他們正等他回家。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