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71年歐洲歌唱大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1971年歐洲歌唱大賽(英語: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1971)是歐洲歌唱大賽的第16屆比賽,於1971年4月3日晚上由去年的獲勝國家愛爾蘭 都柏林舉行。1970年愛爾蘭歌手愛爾蘭(英語: Dana) 以參賽歌曲《各種各樣的一切》"All Kinds of Everything",奪得歌唱大賽冠軍, 為愛爾蘭取得下屆賽事的主辦權,這是愛爾蘭在該屆比賽中的第一次勝利。

今屆有十八個國家參加比賽, 缺席了兩年的奧地利重返比賽,而在前一年一同抵制比賽的芬蘭挪威葡萄牙瑞典 也都回歸。 該屆冠軍為代表摩納哥法國歌手賽費琳 (Séverine),其參賽歌曲為《長椅、樹木、道路》(Un banc, un arbre, une rue)。該屆亦是摩納哥唯一一次取得歐洲歌唱大賽冠軍。[1]

歐洲歌唱大賽介紹

歐洲歌唱大賽(英語: Eurovison Song Contest)是一項由歐洲廣播聯盟 (英語: 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縮寫:EBU)舉辦的歐洲歌唱比賽,第一屆於1956年在瑞士的盧加諾(Lugano)舉行。[2] 當時的名稱是「歐洲歌曲電視轉播大獎賽」。瑞士歌手阿西婭(Lys Assia)以一曲「哦,我的父親」奪冠。 開始舉辦時,EBU的會員國僅僅7個國家(比利時、法國、德國、義大利、盧森堡、荷蘭、瑞士),這是唯一一屆每個國家表演可以超過一首歌曲的年度。在1957年之後, 歐洲各國每一年都會派出歌手或團體代表參加。賽事名次是由觀眾票選,每一屆的冠軍國家便會成為下一屆歐洲歌唱大賽主辦國。到目前為止獲勝最多的國家為愛爾蘭(Ireland), 七次的奪冠紀錄中,1992年至1994年更是蟬連三屆。

視頻

參考來源

  1. 港姐準決賽|謝嘉怡孖師姐用法文獻唱港姐主題曲. AM730. 2021-08-22 [2022-08-18]. 
  2. 簡單一點多好. 歐洲歌唱大賽. 每日頭條. 2019-07-17 [2022-08-18]. 

外部連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