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1980年歐洲歌唱大賽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Eurovision 1980 Results: Voting & Points

圖片來自Euro Vision World

1980年歐洲歌唱大賽 (英語: Eurovision Song Contest 1980)是歐洲歌唱大賽的第25屆比賽,並於1980年4月19日晚上在荷蘭海牙舉行。原本應該是上屆比賽的冠軍以色列主辦,但由於以色列廣播局(IBA)無法為另一項國際生產提供資金,以色列連續第二次拒絕舉辦1980年的比賽,同時以色列政府拒絕了延長以色列廣播局預算的要求。歐洲廣播聯盟還在以色列陣亡將士紀念日的國定假日同一天設置了決賽日期,因此以色列決定不參加。在1979年第二名的西班牙(據報導是英國)拒絕主辦之後,荷蘭最終同意以小規模生產主辦該比賽。

1980年歐洲歌唱大賽(荷蘭語:Eurovisiesongfestival 1980)是第25屆歐洲歌唱大賽,於1980年4月19日在海牙舉行。主持人是馬魯斯·弗魯特斯馬,儘管每首歌都是由參加國的主持人介紹的。在某些情況下,提供評論的是同一個人。 今屆共有19個國家參加比賽,主持人是馬魯斯·弗魯特斯馬,摩納哥和上一年的獲勝者以色列決定不參加,土耳其返回。 值得注意的是,摩洛哥在比賽中唯一一次亮相。比賽由代表愛爾蘭強尼·羅根(英語:Johnny Logan)演唱了一首名為《又是怎樣的一年》 "What's Another Year"的歌曲獲勝。

歐洲歌唱大賽介紹

歐洲歌唱大賽(英語: Eurovison Song Contest)是一項由歐洲廣播聯盟 (英語: European Broadcasting Union,縮寫:EBU)舉辦的歐洲歌唱比賽,第一屆於1956年在瑞士的盧加諾(Lugano)舉行。[1] 當時的名稱是「歐洲歌曲電視轉播大獎賽」。瑞士歌手阿西婭(Lys Assia)以一曲「哦,我的父親」奪冠。 開始舉辦時,EBU的會員國僅僅7個國家(比利時、法國、德國、義大利、盧森堡、荷蘭、瑞士),這是唯一一屆每個國家表演可以超過一首歌曲的年度。在1957年之後, 歐洲各國每一年都會派出歌手或團體代表參加。賽事名次是由觀眾票選,每一屆的冠軍國家便會成為下一屆歐洲歌唱大賽主辦國。到目前為止獲勝最多的國家為愛爾蘭(Ireland), 七次的奪冠紀錄中,1992年至1994年更是蟬連三屆。

比賽規則

每年歐洲歌唱大賽都將會在上一年獲勝者所在的國家舉行, 然後當年的主辦國在上一年的比賽結束後(通常是兩個月內)選擇當年的歐洲歌唱大賽的城市和舉辦地。在上年年底之前,每個歐洲廣播聯盟(EBU)的成員必須在上年度(通常是)11月之前聲明是否參加當年度的歐洲歌唱大賽,並於當年1月進行抽籤(種子隊、東道主免於抽籤,進入決賽),同時決定六個(某些年度當「種子五國」之一是東道主時,這個數字是五個)種子隊該在何場次半決賽投票。

參賽的歌曲的語言不限,但必須是一年內創作的新歌(自上年度歐洲歌唱大賽後到本年度歐洲歌唱大賽該國選拔賽前)創作的新歌曲。 歌手必須年滿 16 歲, 不允許翻唱其他歌手的作品,不允許假唱, 亦不允許在伴奏中使用人聲或類似人聲的聲音。最多允許6名歌手(包括和聲演員等)同時演唱,不允許動物參加。 歌曲長度(包括所有伴奏)不得超過三分鐘。比賽中每個國家派出一個歌手或一個樂團演唱一首自選的歌曲,之後觀眾透過電話、短訊或網絡投選最喜歡的歌手,再統計各國的票數間接選出優勝者。而勝出者所代表的國家自動成為下年賽事的東道主。[2]

視頻

參考來源

  1. 簡單一點多好. 歐洲歌唱大賽. 每日頭條. 2019-07-17 [2022-08-23]. 
  2. 楊明娟. 以音樂征服人心 烏克蘭奪歐洲歌唱大賽冠軍. 中央廣播電臺. 2022-05-15 [2022-0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