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008年北京奧運會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008年北京奧運會』』』 第29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Games of the XXIX Olympiad),又稱2008年北京奧運會,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整在中華人民共和國首都北京舉辦。 [1] 8月24日閉幕。 2008年北京奧運會主辦城市是北京,上海、天津、瀋陽、秦皇島、青島為協辦城市。香港承辦馬術項目。

2008年北京奧運會共有參賽國家及地區204個,參賽運動員11438人,設28個大項、302小項,共有60000多名運動員、教練員和官員參加。 2008年北京奧運會共創造43項新世界紀錄及132項新奧運紀錄,共有87個國家和地區在賽事中取得獎牌,中國以51枚金牌居金牌榜首名,是奧運歷史上首個登上金牌榜首的亞洲國家。

聖火傳遞

2007年4月26日,2008年北京奧運會組委會在北京世紀壇宣布第29屆奧運會火炬傳遞計劃路線。火炬境外傳遞城市19個,境內傳遞城市和地區116個。 聖火境外傳遞期間,每天有80個火炬手,每人跑250米,一天傳遞里程20公里左右。運行約6小時,包括起跑儀式和傳遞結束後的慶祝活動。其中香港澳門各120名火炬手,傳遞時間相應加長。境外傳遞團隊轉場將全部採用包機方式進行。在境外傳遞期間,國航將提供一架空客330作為火炬接力運行團隊包機。 聖火境內傳遞期間,每天有208個火炬手,每人傳遞200米,一天傳遞里程為40-50公里,運行10至12小時。境內則通過航空、鐵路、公路進行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轉場。傳遞城市的很多亮點都被編制在傳遞路線中。

2008年北京奧運會火炬接力活動的主題是「和諧之旅」,以「點燃激情 傳遞夢想」(Light the Passion Share the Dream)為口號。火炬接力歷時130天,總里程約13.7萬公里,包括五大洲的20座城市,參予傳遞火炬手21780人,是迄今為止線路最長、範圍最廣、參與人數最多的一次奧運聖火傳遞。[1]

開幕式

2008年北京奧運會在2008年8月8日晚上8時整在北京正式開幕。 開幕式共有9萬1千多名觀眾以及多國元首政要參加。典禮由張藝謀擔任總導演。表演開場由2008名工作人員打着會發光的缶,缶每被打一次就會發一次光,構成中國及阿拉伯的數字,倒數開幕秒數。隨後由永定門至主會場,沿北京城中軸線連續施放29個腳印造型的煙火,象徵「第29屆奧運會一步一步走進北京」,開幕式正式展開 。 開幕式的文藝表演名為《美麗的奧林匹克》分為上下兩篇,上篇展示出中國四大發明、文字等中華歷史,下篇展示中國自改革開放後的繁榮景象。之後,中國歌手劉歡和英國著名歌手莎拉·布萊曼演唱奧運會主題曲《我和你》。在後,各國選手按簡體中文名稱的筆劃順序進場。按慣例,首先進場是希臘,第二個進場的是幾內亞,接着其他國家選手陸續進場,最後進場是東道主中國,由籃球運動員姚明擔任持旗手。 奧運主火炬點燃儀式,是由「體操王子」李寧以鋼線吊到高空,「空中漫步」繞場一周後,燃點「祥雲」造型的主火炬,象徵為期16日的北京奧運會正式開始。 評價: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使「鳥巢」成為了紅色的海洋和歡樂的海洋,看到的除了笑臉,還是笑臉,每個人臉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使中國在國際社會樹立了強大的威信,展示了自己的風采。[2]

歡迎儀式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中國人民以具有濃郁中華文化內涵的方式,熱烈地歡迎來自全世界的八方賓朋!

倒計時

19時50分,在歡快的樂曲聲中,胡錦濤、江澤民和雅克·羅格、薩馬蘭奇等各個國家的領導人以及奧委會相關組織人員走上主席台,向觀眾揮手致意。全場響起持續不斷雷鳴般的掌聲。

一道耀眼的光環,照亮古老的日晷。體育場中央,隨着一聲聲強勁有力的擊打,2008尊中國古代打擊樂器缶發出動人心魄的聲音,缶上白色燈光依次閃亮,組合出倒計時數字。在雷鳴般的擊缶聲中,全場觀眾隨着數字的變換一起大聲呼喊:10、9、8、7、6、5、4、3、2、1……在一片歡呼聲中,迎來了開幕式正式開始的時刻:20時整。2008名演員擊缶而歌,吟誦着「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表達對世界各地奧運健兒和嘉賓的歡迎。

歡迎焰火

奧林匹克神奇的火光,穿越歷史時空,在古老的東方大地上,迸發出巨大的能量,古老和現代、西方和東方緊緊聯繫在一起。 時間的光波推開層層波浪。光陰荏苒,在時光的流轉中,一個全世界矚目的偉大時刻正在到來。 國家體育場焰火燃放陣地:頂部燃放點287個,頂部紅閃燃放點1462個,中心區陣地27個。頂部11456發,中心區8428發。焰火在高空綻放,整個體育場如盛開的花朵。五彩的焰火沿北京南北中軸線次第綻放,呈現出象徵第二十九屆奧運會的29個巨大腳印。

夢幻五環

「東風夜放花千樹,更吹落,星如雨。」由焰火組成的腳印穿過天安門廣場,一路向北,朝主會場走來。巨大的腳印化作漫天繁星飄落,聚攏成閃閃發光的夢幻五環。天上飄下來仙女,她們的名字叫「飛天」。

國旗入場

8名持旗手水平持旗,隆重展示國旗。7歲女孩楊沛宜唱響《歌唱祖國》,林妙可上台演出。在熟悉悠揚的歌聲中,56個身着民族服裝的兒童簇擁着國旗走來,代表了中國56個民族和為一家。 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升旗手升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旗。224名民族合唱隊唱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民族國歌合唱隊是由來自56個民族的演員組成。 [3]

視頻

資料來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