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1世紀的管理挑戰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1世紀的管理挑戰

《21世紀的管理挑戰》是美國管理學家彼得·德魯克創作的管理學著作,於2018年首版發行。

該書講述了21世紀管理將面臨的危險和挑戰,怎樣快速應對這些挑戰。

基本內容

作品名稱:21世紀的管理挑戰

作者:彼得·德魯克

類別:管理學

外文名:Management challenges in the 21st century

首版時間:2018年

內容簡介

該書21世紀頭幾十年間世界經濟、社會和文化領域將會出現的幾個主要趨勢。這些趨勢包括人口老齡化、知識工作者隊伍的崛起、信息技術的普及和邊緣化等等,這些趨勢將給管理理論與實踐帶來深刻的影響。作者的預測不僅基於對歐洲印刷革命以來西方社會五百多年的歷史經驗的總結,而且也建立在自身在歐美管理理論和實踐前沿五十多年的親身歷練和經驗的基礎之上。該書將把豐富的思想營養呈獻給那些希望管理好自己的組織的管理工作者,以及渴望經營好自己的事業與人生的知識工作者。

創作背景

彼得・德魯克在世紀轉折之際獻給讀者的這部著作,介紹了21世紀頭幾十年間世界經濟、社會和文化領域將會出現的幾個主要趨勢。這些趨勢包括人口老齡化、知識工作者隊伍的崛起、信息技術的普及和邊緣化等等,這些趨墊將給管理理論與實踐帶來深刻的影響

作品目錄

導 讀 智者的世紀箴言

引 子 明日的「熱門」話題

第一章 管理的新範式

第二章 策略――新的根本現實

第三章 變革的領導者

第四章 資訊的挑戰

第五章 知識工作者的生產率

第六章 自我管理

作者簡介

彼得·德魯克(Peter F. Drucker,1909~2005年)出生於奧匈帝國統治下的維也納,祖籍荷蘭。德魯克從小生長在富裕的環境之中,先後在奧地利和德國接受教育,1929年後在倫敦任新聞記者和國際銀行的經濟學家。1931年獲法蘭克福大學法學博士。1937年移民美國,曾在些銀行、保險公司和跨國公司任經濟學家與管理顧問,1943年加人美國籍。德魯克曾在貝寧頓學院任哲學教授和政治學教授,並在紐約大學研究生院擔任了20多年的管理學教授。德魯克一生共著書39本,在《哈佛商業評論》發表文章30餘篇,被譽為「現代管理學之父」。2002年6月20日,彼得·德魯克成為「總統自由勳章」的獲得者。2005年11月11日,德魯克在美國加州克萊蒙特家中逝世,享年95歲。[1]

參考文獻

  1. 二十一世紀的管理挑戰道客巴巴網,2012-0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