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27SIMn合金鋼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27SIMn合金鋼

27SIMn合金鋼的性能高於30Mn2,具有較高的強度和耐磨性,淬透性較高,冷變形塑性中等,切削加工性能良好,焊接性能尚可,熱處理時,鋼的韌性降低較少,水冷時仍能保持較高的韌性,但有過熱敏感性,白點敏感性及回火脆性傾向,大多在調質後使用,也可在正炎或熱軋供貨狀態下使用。

簡介

27SiMn合金鋼27SiMn合金鋼的主要特性:27SIMn合金鋼應用舉例:用於製造高韌性,高耐磨性的熱衝壓件,不需熱處理或正火狀態下使用的零件,如拖拉機履帶銷。通過對熱處理報廢的零件進行觀察,發現零件所有的淬火裂紋均出現在零件內孔或附近,在宏觀狀態下,裂紋沿零件的內孔徑向呈蜿蜒的小鋸齒狀前進,長達幾毫米至十幾毫米不等,沿軸向方向深度2~5mm,一般每個零件都有數道裂紋。

評價

鐵素體組織在基體組織中存在形式的不同對材料的性能有很大影響,第一種形式,鐵素體組織由於未完全奧氏體化而在基體組織中的晶界或晶粒內部呈塊狀或半月牙狀分布,一般來說,對於緩解淬火應力、減少淬火裂紋、改善低溫脆性具有較好的效果,原因在於馬氏體相變時所產生的組織應力和相變應力會由於鐵素體組織的良好塑形得到很大程度緩解,加之鐵素體組織呈塊狀或半月牙狀分布於晶界上,可溶解較多的S、P等痕跡元素,對於消除可逆回火脆性、改善鋼的冷脆性有明顯效果。[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