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3Dlabs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3Dlabs

三維實驗室起於英國,倫敦,當時名為benchMark,開始以UNIX為發展平台的圖形和圖像處理以及陣列型處理的研究。

簡介

公司名稱:三維實驗室1983年三維實驗室起於英國,倫敦,當時名為benchMark,開始以UNIX為發展平台的圖形和圖像處理以及陣列型處理的研究。1985年首家從SiliconGraphics取得IRISGL的使用和開發許可證,並定向於三維技術的應用和發展。1987年併入杜邦(DuPont)公司,為昇陽工作站(SunWorkstation)研發具有IRISGL加速的三維工作站圖形卡。1994年脫離杜邦,並更名為三維實驗室(3Dlabs,USA),開始為個人電腦(PC)研製三維技術應用的高性能圖形加速芯片。當年即研製出第一顆用於個人電腦的專業用的三維圖形加速芯片Glint300SX。1996年Intel注入投資以助發展,並於同年即研製出第一顆用於個人電腦的三維數據前處理芯片GlintDelta,並且形成了以Glint芯片組為工業標準的個人電腦用的工作站產品。

評價

1996年10月三維實驗室(3Dlabs,USA)正式在美國公開發行股票,廣集資金以獲進一步發展。1997年研製出成功銷售四百萬顆的廉價工作站圖形加速芯片Permedia2。1998年又研製成功第一顆用於個人電腦的三維幾何數據加速芯片Gamma。1998年併購動態圖像公司(DynamicPicture)而成為專業工作站圖形卡供應公司。1999年又成功研製新一代圖形加速芯片GlintR3和新一代三維幾何數據加速芯片Gamma2,並提供Oxygen全系列產品,有低檔工作站圖形卡VX1-16和VX1,有中檔工作站圖形卡GVX1以及高檔工作站圖形卡GVX210。2000年併購專為Intergraph提供極高檔工作站圖形卡的Intense3D公司,從而三維實驗室將能為我們的客戶提供全系列的產品,從Wildcat系列的極高檔工作站圖形卡,到Oxygen系列的高中低檔工作站圖形卡。 [1]

參考文獻

  1. 3Dlabs搜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