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401膠水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401膠水

來自 網絡 的圖片

401膠水是以α-氰基丙烯酸甲酯為主,加入增粘劑增稠劑穩定劑增韌劑阻聚劑等, 通過先進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快速固化膠粘劑。401膠水是一種高強度,快速粘着劑,可使用於多種類材之高速成接着工作,特別適合使用於木器工業;對於緊密貼合,多孔性材質,例如橡膠、金屬、塑膠、木器等可達最強之接着效果;此膠水為一單一成份,無溶劑,不需添加觸媒、加熱或加壓之粘着劑,只需要微薄的一層膠水,它便能利用空氣中的大氣濕度產生高度聚合,達到最佳之貼接效果。

基本內容

中文名:401膠水

類型:單組份快速固化膠粘劑

原料:α-氰基丙烯酸甲酯

特點:高強度,快速粘着劑

簡介

401膠水是以α-氰基丙烯酸甲酯為主,加入增粘劑、增稠劑、穩定劑、增韌劑、阻聚劑等, 通過先進生產工藝合成的單組份快速固化膠粘劑。

固化原理

在空氣中微量水的引發下發生陰離子加聚反應,迅速固化而將被粘物粘牢。

用途

401膠水屬於通用型,中粘度快干膠. 用於惰性表面,粘接多孔,酸性及吸收性的材料.廣泛適用於金屬,塑膠,橡皮,樹木,皮革,陶瓷,木板等的粘接與貼合。

物化性

無色透明、中粘度、可燃性粘稠狀液體,單一成分、無溶劑,稍有刺激味、易揮發、揮發氣具弱摧淚性。遇潮濕水氣即被催化,迅速合固化粘着。固化後弱毒。

特點

1、單一成份:無溶劑,使用方便。

2、快速接着:利用空氣中微量水氣,即可在極短時間內接着。

3、常溫硬化:不須加熱常溫下即可使用。

4、透明無色:效果佳不變質。

5、較高強度:適合多孔及吸收性材質之接着。

6、中粘度:可適用小面積粘接。

使用方法

1、先清潔接着表面,除去接着面之灰塵、油污、銹等,對金屬接着時,最好先行磨粗,對PE、PP或TPEE等塑膠,應先使表面活化。

2、打開前蓋,並以手指輕扣尖端部份,使不留有殘餘液體,再以剪刀剪出孔穴。

3、在被接着面滴一小滴接着劑,即刻進行接着,並保持至硬化為止,接着面積不宜太大,接着層厚度不宜超過0.2mm。

4、使用後擦拭容器,並將蓋子蓋上,存放於陰涼乾燥處或冷藏。

注意事項

1、本接着劑之蒸氣會刺粘膜及眼睛。

2、避免與皮膚接觸及進入眼睛,若因意外,立即以大量清水洗滌並送醫,清洗眼睛時,可使用稀碳酸氫鈉溶液。

3、觸及手時,可以用丙酮等極性有機溶劑洗淨。

貯存:25℃以下6-12個月。

包裝:20g/支(標準包裝)、500g/支、1000g/支[1]

參考文獻

  1. 401膠水怎麼樣搜狐網,2017-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