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5分鐘和陌生人成為朋友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5分鐘和陌生人成為朋友

《5分鐘和陌生人成為朋友》是2007年京華出版社出版的圖書,作者是唐·加博爾。本書講述了多數人面對陌生人時都有潛在的恐懼感或牴觸情緒,這本書可以幫助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和陌生人快樂地交談並迅速成為好朋友。

基本內容

定價:25.00 元

出版時間:2007-8-1

譯者:靈思泉、韓俊燕

書名:5分鐘和陌生人成為朋友

出版社:京華出版社

作者:(美)唐·加博爾

ISBN:9787807243991

內容簡介

相信你不會在心裡畫地為牢,而是渴望擴大交際圈,結交更多的朋友。你緊張地出現在各種社交場合,努力張開嘴巴,卻發現舌頭打結;費力擠出來的話,別人卻不感興趣。你分明在微笑,大家卻覺得你態度僵硬;你分明在說,卻沒有人注意你。你的交際努力徹底失敗,又一個美好的夜晚被你搞砸了!

本書作者曾經幫助上百萬人建立起行之有效的交談模式,幫助他們去結識陌生人,和他們成為朋友,甚至發展成知己或愛人。他有不少獨家的小竅門,許多接受他輔導的人驚奇地發現,往往只需記住幾句話,他們的處境就大為改變。這本書正是他幾十年觀察、研究和實踐的經驗總結。

推薦

亞馬遜網站社交類圖書類銷售第一名,數百萬美國青年的社交啟蒙讀物,跨國公司員工溝通技能內訓教材。

我們天天都不得不面對陌生人,大多數人面對陌生人時都會有一種潛在的恐懼感或牴觸情緒,這本書可以讓你在最短的時間內和陌生人快樂地交談並迅速成為好朋友。

作品目錄

這本書能帶給你什麼?

前言:怎樣開始和陌生人交談並迅速成為朋友

第一部分 開始交談——用最短的時間與陌生人「零距離」

第一章 首先用肢體語言拉近彼此距離

第二章 按五個基本步驟開始交談

第三章 5秒鐘給對方留下好印象

第二部分 繼續交談——自然而輕鬆地說下去

第四章 6招讓你成為談話高手

第五章 讓別人更容易地理解你

第六章 克服最常見的5個交談障礙

第三部分 結束交談——加固初次見面的友誼

第七章 讓友誼不隨談話中止而結束

第八章 這樣交友最有效

第四部分 提升你的交談水平

第九章 至少應該了解並掌握的4種交談方式

第十章 如何與外國人交談

第十一章 影響交流的一些風俗習慣

第十二章 移動電話禮節的5個基本原則

第十三章 熟悉網絡交談與交友的規則

第十四章 提高交談技巧的關鍵點

第十五章 記住這50個交談要點

結論

作者簡介

唐·加博樂,美國演講協會會員,Sprint新聞發言人,電視節目嘉賓主持,全美知名培訓師,暢銷書作家。長期為美國在線、MTV、時代華納、蘭登書屋、美國管理協會等跨國公司和國際組織提供溝通技巧培訓。在美國,他曾幫助上百萬人改善談話效果和獲得有效的交流技巧。本書是其數十年教育培訓生涯的經典之作。

讀者評論

1. 總體評價:結構非常清晰,語言很簡練,法則有用,上手簡單。

關於溝通類的書,也看過不少了。一些拘於說理,一些又是非常具體的話語、案例,總之很難靈活運用它。這本書在這方面做的比其他書好,更重要的是對我們來說非常實用,而且最重要的,也是我激起衝動來要寫這篇評論的,是它不僅僅只是給了方法,還幫你分析了為什麼要這樣說而不那樣說?古人說的好,「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得魚簡單,容易,甚至不用太動腦筋;而得漁,卻非得用思考,加運用,再思考,再運用,否則不能得,然而一旦學到,卻能舉一反三,融會貫通,是受用無窮!

2. 在交際這方面,主要還是要看每個人的性格,當然多看看此類書籍,也有可能讓你改變性格,但難度還是很大的,關鍵還是要看自己的決心,當然多看此類書是有好處而沒壞處的。

此書比較簡單,非常明晰,如果你是個很靦腆很害羞很內向的人,買本回來看看,在給自己下個決心,那麼朋友會慢慢多起來的。

不過此類書的最大毛病在於現在的社會人與人之間都有防範之心,莫名其妙的去接近某人,人家肯定以為你有什麼企圖而靠近他,所以此類書籍也有不全面的地方,如果人與人之間能保持純潔,友好的態度,那麼能交到好朋友的幾率會大大增加,但在現在的社會我想是不太可能了,利益和欺騙充數着這個世界,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教育好自己,別讓自己也像這醜陋的社會一樣,有着自私自利的心態去交朋友,那樣既交不到真正的朋友,也會傷害到彼此。

希望每個人都能真誠的對待彼此,也希望中國人能團結起來,要像我們的解放軍學習,那樣我們的國家是最強大的。

3. 你如果是一個沉沒寡言的人,如果你是一個不喜歡與別人交談的人,如果你是一個朋友不多的人,那你就必須讀一下這本書,他可以改變你的性格,甚至可以改變你的 一生。你要成為一個成功的人也必須讀他。他是你走向成功的橋樑。

4. 這本書用文字和圖畫輕鬆淺顯的教會我們如何快速有效的與陌生人成為朋友,讓我們的社交能力提高着時不少,從第一步到最後一步無不體現出作者豐富的社交經驗與才能。讓我受益匪淺。

5. 我是一個受朋友喜歡但在陌生人當中常常覺得尷尬的人。如何切入話題,如何融入到別人的話題之中,成為他們中的一員,一直是我頭痛而又致力想改變的東西。我想,可能是缺少自信吧。但自信的基礎來源於你的熟知與老練。而這本書所告訴我的技巧,恰恰是增加了我自信的基礎!我想,我肯定會有些進步的![1]

參考文獻

  1. 5分鐘和陌生人成為朋友道客巴巴網,2015-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