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85L17電流表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85L17電流表

85L17電流表應用於小型設備,工作原理是磁電效應

簡介

磁電系電工儀表的測量機構是由固定的磁路系統和可動部分組成的。儀表的磁路系統包括永久磁鐵1,固定在磁鐵兩極的極掌2以及處於兩個極掌之間的圓柱形鐵芯3。圓柱形鐵芯固定在儀表支架上,用來減小磁阻,並使極掌和鐵芯間的空氣隙中產生均勻的輻射形磁場。處在這個磁場中的可動線圈4繞轉軸偏轉時,兩個有效邊上的磁場也總是大小相等,並且方向是與線圈邊相互垂直的。可動線圈繞在鋁框上。轉軸分成前後兩部分,每個半軸的一端固定在動圈鋁框上,另一端則通過軸尖支撐於軸承中。在前半軸還裝有指針,當可動部分偏轉時,用來指示被測電量的大小。

評價

由於鉗形電流表本身精度較低,在測量小電流時,可採用下述方法:先將被測電路的導線繞幾圈,再放進鉗形表的鉗口內進行測量。此時鉗形表所指示的電流值並非被測量的實際值,實際電流應當為鉗形表的讀數除以導線纏繞的圈數。4、鉗型表鉗口在測量時閉合要緊密,閉合後如有雜音,可打開鉗口重全一次,若雜音仍不能消除時,應檢查磁路上各接合面是否光潔,有塵污時要擦拭乾淨。[1]

參考文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