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琪露諾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琪露諾

來自 模玩社區 的圖片

名稱 A琪露諾

本名 アドベントチルノ

(Advent Cirno)

別號 克勞⑨

活動範圍 幻想鄉?

所屬團體 原神羅公司士兵,

現自由傭兵

親屬或相關人

親人兼好友、師匠:蕾蒂

合伙人、消息提供者:

米斯蒂婭

搭檔:鈴仙

原僱主:八雲藍八雲紫

同事兼對手:藤原妹紅

老師:上白澤慧音

對手→朋友:

霧雨魔理沙愛麗絲

老同學:桑妮露娜斯塔

國家/地區:

A琪露諾Advent Cirno暱稱克勞⑨,是日本的「東方Project」系列彈幕遊戲及其衍生作品的登場角色之一。

A琪露諾是東方同人二次原創角色,是以原作的琪露諾為原型而衍生的角色,最初登場於牛木義隆的漫畫《再臨!琪露諾》,而在亂鬥格鬥平台《mugen》中也有着活躍的表現。 [1]

特別提醒

A琪露諾與東方原作角色「琪露諾」視為兩個不同的角色,請勿將兩者混為一談。

簡介

A琪露諾是捏他官方原作角色琪露諾而衍生的二次同人角色。

雖然原作者並未區分其與原作琪露諾的區別,但如今,A琪露諾已經發展為與原作完全不同的一個同人創作符號,其人物性格屬性、能力、身份等已與原作角色不同。

牛木義隆漫畫中的A琪露諾

註:以下內容為牛木義隆漫畫中的原設

琪露諾(這裡指A琪露諾)原本是上白澤慧音私塾中的學生,因為擁有比較強的能力,而喜歡欺負同學(如桑妮·米爾克露娜·切露德斯塔·薩菲雅等)。一次因為欺負同學而被慧音處罰後,賭氣跑出教室,而遇到了神羅公司的傭兵蕾迪(A蕾蒂),在對方開導下與同學和好,而蕾迪也成為了琪露諾的好友。

離開私塾後,琪露諾為了追趕蕾迪的足跡,也加入了神羅,並且逐漸成為能夠成為蕾迪助力的優秀傭兵。但是此後不久蕾迪便不滿於神羅公司的冷酷專斷而離開了神羅,而隨即琪露諾也因為神羅的冷酷決定(因為有任務在身而禁止她救援被魔獸襲擊的慧音的私塾,幸而被藤原妹紅援救)加上得知了蕾迪出走的消息,也離開了神羅公司。

此後一段時間,琪露諾已經成為了有名的獨立傭兵,並且與傭兵鈴仙成為了搭檔。由於作者在出到第六卷時便中止了更新,其後的故事發展尚未得知。但從第二卷中神羅社長八雲紫接待了琪露諾一行,且態度還算友善來看,目前琪露諾與神羅尚未發生大的矛盾,而蕾迪的去向也尚不明朗。

縱觀六卷漫畫,無論是技能名、人物關係還是事件,都可以很明顯地看出《再臨!琪露諾》是在捏他《最終幻想7》。A琪露諾很明顯地對應最終幻想7的主角克勞德(這也是A琪露諾被俗稱為「克勞⑨」的原因),而A蕾蒂則對應克勞德的好友和啟蒙者扎克斯。但不管是因為原作者希望講述輕鬆的故事,亦或是故事的黑暗一面尚未展開,總之人物性格上要比最終幻想的故事要明亮得多。神羅公司只是唯效率論而非無惡不作,主角的好友也沒有被神羅公司迫害致死。當然,這是否是牛木義隆的原意則不得而知。

MUGEN中的A琪露諾

《mugen》中常見的A琪露諾「Adocir」的作者是Pre-to氏A蕾蒂也同樣出自Pre-to氏之手。

她們的特點是在一般情況下強度平淡無奇,但惟獨12P下則擁有極其強悍的實力。A琪露諾12P下可以達到兇惡範疇的准神級別,而其防禦面更是達到了驚人的准論外。也就是說,即使是絕大多數兇惡人物,也很難擊破她。因此,12P下的A琪露諾經常被用於測驗兇惡人物的代碼攻擊力。

A琪露諾所擅長的是大範圍的劍技,一個橫跨半個版面的斜上升龍緊接着一記空降斬擊,是其非常常用的通常攻擊套路。與此同時,A琪露諾還有着「最強之盾」技能,當其氣力槽(非怒氣槽)集滿時,防禦力會大大提升。

基本資料

名片

原名:ACirno(Advent Cirno)

暱稱:克勞⑨

種族妖精

身高:較高(根據漫畫,與紅美鈴鈴仙等幾乎同等身高;mugen中則是七頭身人物)

住所:未設定,經常光顧米斯蒂婭燒烤店

職業:自由傭兵

能力:使用劍術和操縱冰

口頭禪:本小姐是最強的!

萌屬性貧乳無鐵炮藍發女劍士妖精綽號特殊自稱

人際關係

親人兼好友&師匠:蕾蒂

合伙人&消息提供者:米斯蒂婭

搭檔:鈴仙

原僱主:八雲藍八雲紫

同事兼對手:藤原妹紅

老師:上白澤慧音

對手→朋友:霧雨魔理沙愛麗絲

老同學:桑妮露娜斯塔等。

File:Advent Cirno.png
克勞⑨的六把武器

主題曲

登場作品

並非原作角色,登場於《再臨!琪露諾》(ADVENT CIRNO),《MUGEN》及其衍生作品。

關於名字

  • アドベント(Advent)
    • 出現、降臨的意思。
  • チルノ(Cirno)
    • 直接取自原作角色Cirno(チルノ,琪露諾)的名字。
  • 克勞⑨
    • 暱稱,因A琪露諾捏他了《最終幻想7》的男主角克勞德。該暱稱多用在中華宅圈。

性格

與東方原作中的琪露諾相似,自命不凡而又呆頭呆腦,是個典型的元氣暴力女,但心地善良,有着很強烈的責任心。

外貌

A琪露諾與普通琪露諾相比,最主要的變化是藍色連衣裙外酷酷的黑色外袍。

原本琪露諾身後三對冰之翼也消失,成為身上裝備的六把各式刀劍。組成為:

  • 棒冰棍:上面印有「あたり」(中獎、再來一根)字樣的雙手劍,也被戲稱為「中獎的棒冰棍」、「中獎劍」。
  • 西瓜刀:外形象一片西瓜一樣的重斬刀
  • 巧克力刀*2:外形像巧克力威化的單手劍
  • 餅乾劍*2:像烤餅一樣的短劍

這六把武器可以組合成一把巨大的雙手劍,被稱為「琪露諾的聖劍(聖代)」(日文名直翻過來是琪露諾的重劍)

貌似A琪露諾同時擅長雙手持劍/單手持劍/雙持劍的技巧。

使用符卡

未設定符卡,在《Advent Cirno》及《MUGEN》中的主要超必殺:手持中獎劍的克勞⑨。克勞⑨吃冰棒必中獎。

漫畫原作已出現的超必殺

  • 奧義·冰華⑨咲

聖劍解體,把除了棒冰棍外的劍一一投出,當成在空中借力加速和變向的平台。以急速沖向對手進行斬擊的奧義。

  • 奧義·超⑨武神霸斬

聖劍解體,除了棒冰棍外的所有劍飛向對手,並以五芒星陣把目標束縛在中間。琪露諾先以極高速度從不同方向用五把武器各攻擊對手一次,然後從正上方用棒冰棍刺穿對手的超級奧義。(顯然捏他了克勞德的最終奧義「六式·超究武神霸斬」)

《MUGEN》bastard bunt模式

1 gauge的超必殺技

  • Icicle Fall -Easy-(冰瀑-Easy-)
  • Sword Shift(劍舞)
  • 大中獎!(Braver)

2 gauge的超必殺技

  • 劍技Crime Hazard

3 gauge的超必殺技

  • Icicle Fall -Hard-(冰瀑-Hard-)
  • 奧義·超⑨武神霸斬

《MUGEN》Assault模式

1 gauge的超必殺技

  • Assault Rush(強襲突擊)
  • Wild Force(野性力量)
  • Frozen Eagle(冰封之鷹)

3 gauge的超必殺技

  • 最強なる⑨極の極致へ至る零度
  • 奧義·超⑨武神霸斬

軼事

  • 在同人漫畫《Advent Cirno》中,原作的琪露諾一直自稱的「最強」可以說成為了事實,有着極華麗的絕技如「奧義·超⑨武神霸斬」及「奧義·冰華⑨咲」。
  • 因為綽號「克勞⑨」中的「⑨」與「Q」諧音,所以《Mugen》中經常和《街頭霸王3.3》的Q組成⑨組一起行動,Q常常會對她進行精闢的吐槽。

參考來源

  1. A琪露諾, 漫畫家, 2020-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