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真百科歡迎當事人提供第一手真實資料,洗刷冤屈,終結網路霸凌。

After 17 (陳綺貞專輯)檢視原始碼討論檢視歷史

事實揭露 揭密真相
前往: 導覽搜尋

《after 17》是2004年由陳綺貞作詞作曲,陳綺貞演唱的一首歌曲,收錄在專輯《after 17》中。這首歌是一首流行風格的歌曲。歌曲展現了陳綺貞的高超唱功和創作才能。

歌曲歌詞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我的孩子氣給我勇氣

每天每天電視裡販賣新的玩具

我的玩具是我的秘密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輕易接受誰的邀請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道理

When I am after 17

一步一步走過昨天我的孩子氣

孩子氣保護我的身體

每天每天電視裡販賣新的玩具

我的玩具就是我自己

自從那一天起 我自己做決定

自從那一天起 不在意誰的否定

自從那一天起 聽我說的道理

When I am after 17

When I am after 17

基本信息

中文名 陳綺貞

外文名 Cheer

國 籍 中國

民 族 漢族

出生地 台灣省台北市

出生日期 1975年6月6日(農曆四月廿七)

星 座 雙子座

血 型 AB型

身 高 165 cm

體 重 48 kg 畢業院校政治大學

職 業 歌手 、演員

經紀公司 添翼創越工作室

代表作品 沙發海、讓我想一想、還是會寂寞、我喜歡上你時的內心活動、時間的歌、旅行的意義

主要成就 第10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獎(入圍)

第十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評審團專業致敬年度大獎

「新城勁爆頒獎禮2009」新城勁爆亞洲創作歌手大獎 [1]

早年經歷

陳綺貞出生於台灣省台北市,她自幼與母親相依為命。她的母親是一位會計師,工作之餘教小朋友彈鋼琴,以補貼家用。帶着母親的期望,陳綺貞從小開始學古典音樂,但之後她便放棄了古典音樂,跟同學一起練起了吉他。陳綺貞在長春國小念到了二年級,隨後轉學到敦化國小就讀。陳綺貞在士林國中、景美女中度過了中學生涯,她大學就讀於台灣政治大學文學院哲學系,輔修新聞。19歲時,組建了「防曬油」樂團。 1995年,參加「木船民歌比賽」,但在初賽時就被淘汰了。1996年,陳綺貞第二次參加「木船民歌比賽」,獲得第一名,從此開始了音樂創作之路 。

演藝經歷

1998年,與徐懷鈺、吳佩慈、李心潔組成「少女標本」組合,從而正式進入演藝圈;同年,推出首張個人音樂專輯《讓我想一想》,除了歌曲《微涼的你》由林偉哲作曲外,其餘歌曲的詞曲全部由陳綺貞負責創作

1999年,入圍第10屆台灣金曲獎最佳新人獎 ;同年,專輯《讓我想一想》獲得「中華音樂人交流協會」1998年年度十大優良專輯

2000年4月,推出第二張個人音樂專輯《還是會寂寞》,收錄了包括同名主打歌《還是會寂寞》、《告訴我》等在內的11首原創歌曲,整張專輯涵蓋了BOSSA NOVA、搖滾、電子等曲風

2001年,出版個人第一本散文集《不厭其煩》;同年11月,推出首張個人Demo專輯《Demo 3》,收錄了包括《我還是如此的清醒》、《坐火車到傳說中的湘南海岸》等在內的15首Demo歌曲。

2002年8月,推出第三張個人音樂專輯《Groupies 吉他手》,收錄了包括《小步舞曲》、《就算全世界與我為敵》等在內的13首歌曲 ;同年11月,推出首張個人精選輯《滾石香港黃金十年 陳綺貞精選》。

2004年,為楊乃文創作歌曲《證據》,收錄於楊乃文的專輯《應該》中;同年12月31日,推出個人單曲《After 17》。

2005年3月,推出第二張個人精選輯《精選CHEER》;隨後,參與拍攝紀錄片《sixteen days》;同年10月,推出第四張個人音樂專輯《華麗的冒險》,收錄了包括《旅行的意義》、《花的姿態》等在內的11首歌曲

2006年6月,獲得「第17屆台灣金曲獎」國語最佳女演唱人獎的提名;同年7月, 獲得「第6屆華語音樂傳媒大賞」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2007年2月,推出個人單曲《Pussy》 ;同年,舉行「Apiece of summe」個人演唱會。

2008年7月,推出個人單曲《失敗者的飛翔》

2009年1月,推出第五張個人音樂專輯《太陽》,收錄了包括《倔強愛情的勝利》、《下個星期去英國》等在內的11首歌曲,製作人則由鍾成虎擔任 。

2010年9月2日,憑藉專輯《太陽》獲得「華語金曲獎」最佳國語女歌手獎 ;同年,入圍「第21屆台灣金曲獎」最佳作曲人、最佳作詞人、最佳國語女歌手、最佳專輯製作人等6個獎項。

2011年,舉行「夏季練習」巡迴演唱會;同年7月,在廣州舉行「不插電演唱會」 ;同年,推出個人單曲《蜉蝣》。

2013年,與鍾成虎、陳建騏創建三人組合「The Verse」;1月23日,隨The Verse推出電子專輯《52赫茲》,該專輯融合了downbeat實驗風格與法式電子風格

2014年,出版個人第二本散文集《不在他方》 ;同年12月1日,推出個人原創單曲《偶然與巧合》 ;12月30日,隨The Verse憑藉專輯《52赫茲》獲得第14屆華語音樂傳媒大獎最佳新樂隊/組合獎

2016年8月20日,在廣州舉行「十年之約,勿忘初心」不插電演唱會\ ;同年9月10日,在北京舉行「陳綺貞AcousticCheer-ego房間裡的音樂會」

2017年4月12日,推出個人單曲《我喜歡上你時的內心活動》,並作為電影《喜歡你》的主題曲。

2018年12月24日,推出第7張個人音樂專輯《沙發海》

2019年5月,憑藉歌曲《傷害》入圍第30屆台灣金曲獎最佳作曲人獎 。

個人生活

2001年,陳綺貞與鍾成虎確定戀愛關係,鍾成虎不僅是陳綺貞的專輯製作人,還是她的吉他手。

2019年5月7日,陳綺貞在社交網發文,宣布已於兩年前與音樂人男友鍾成虎分手,雙方退回好友和工作夥伴的關係

參考文獻